湖南35家房企因不良行为被曝光

其中长沙有9家房企,包括未取得相关证件就进行施工等

记者刘李长沙报道

日前,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领导小组公布了2016年4季度全省房地产企业提示信用信息、警示信用信息记录,全省2016年4季度房地产企业提示信用信息、警示信用信息共计35条,其中提示信用信息30条,警示信用信息5条。

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市场提示警示信用信息,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典型案例的征集、整理、核实、录入、报送工作,是构建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举措。

未来将继续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和整改力度,努力营造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市场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梅溪正荣府再次榜上有名

名单中,长沙有9家房企因各种不良行为被提示。湖南博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华泉置业有限公司、长沙鑫芙置业有限公司因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被“提示”。

长沙进达合能置业有限公司沙湾合能枫丹丽舍项目因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被“提示”。

长沙广泰置业有限公司广泰锦苑项目因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造成人员死亡的安全事故被“提示”。

此前被媒体曝光的长沙正荣正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梅溪正荣府再次上榜,其不良行为包括:项目售楼部现场未按要求公示营业执照、资质证书、两个法规性文件、建筑节能指标、房源销控表等。

湖南揭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岳府公园邸一期B区项目,和长沙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嘉园住宅小区(雍景阁)项目,因未按照排水许可要求排放污水被“提示”。江河水利置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砂子塘东澜湾小学项目,因对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不招标被“提示”。

常德耒阳宜章共5家房企被警示

株洲市东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意中小区因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展认购活动被“提示”。湖南千家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枫溪城代收部分业主维修资金,未上缴被“提示”。株洲市中游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因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规定被“提示”。

湘潭宏通置业有限公司宏通·再恋康桥、湘潭首和置业有限公司首和山语城因不按合同约定交房,引起多次群体性上访被“提示”。湘潭聚源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品阳光项目因工程款纠纷,引起多次上访被“提示”。

郴州市秀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东岭逸景花园,因不按合同约定交房被“提示”。郴州市家家福经纪有限公司、郴州市品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因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规定被“提示”。

常德市有3家房企被提示或警示。被“提示”的湖南君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君盛园商住小区”,建设单位拒不按合同要求退还施工单位项目保证金3400万元。湖南拓宇置业有限公司被“警示”,该企业原负责人罗新超因涉嫌犯逃避缴纳税款罪,2015年1月由鼎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现已被判缓刑和罚金。湖南百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警示”,其将“高尚名门”项目部分未经验收的商品房交付业主使用,涉嫌违法,被立案调查并处罚。

怀化市华盛麓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盛天下城(财信天下城)因项目停建、违约交房引发购房者、公司员工对开发企业的集体投诉被“提示”。

永州市金桥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新桂园因未按国家规定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提示”。浏阳市鼎丰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浏阳企业因未申报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系统数据被“提示”。

 

湖南平江银佳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因未按期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被“提示”。湘乡市旭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延期交房引发业主上访被“提示”。

耒阳市旭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宜章中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宜章县鑫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参加年度资质核查被“警示”。

(原标题:湖南35家房企因不良行为被曝光 其中长沙有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