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昨天,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春运的开启,预示着回家的脚步越来越近。未来一周,大家的返程之旅中湖南的天气将呈现怎样的特点呢?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晴雨相间。首先第一阶段一半阴雨一半转好,今天,除了湘南一带还有残留弱降水外,其他地区天气逐渐转好。第二阶段全省天气晴好,15日到16日白天,是未来一周天气最好的时段,全省阳光露脸,利于春运出行。第三阶段雨水再次发展,16日晚到18日,全省将有新一轮的降水发生。在冷空气的影响下,18日晚上开始,全省气温下降,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省气象台预计,14日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15日湘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记者储文静

  具体预报:

  14日白天:永州、衡阳、郴州、邵阳和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3-5℃。

  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15日晚到16日白天:多云到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