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常德站1月13日讯(通讯员 左强 喻卓品)为筹措毒资,有着近20年吸毒史的常德五旬女子任某,疯狂在在市城区步行街、商业广场店铺及桥南市场偷包。武陵区公安分局民警经过连续侦查,终于将任某抓捕归案。1月13日,该局对外通报案件相关情况。

  2016年11月23日下午5时许,在武陵城区繁华街道的一家服装店内,市民廖女士试完衣服后,觉得很满意,伸手去拿放在身旁沙发上的提包准备付款,但沙发上空无一物,提包早已不翼而飞,店员们也面面相觑,说不出所以然。随即,廖女士向武陵公安反扒大队报警,称被盗的提包内有日前才购买的苹果7PLUS手机一部、现金若干、本人大量的银行卡及准考证等物品。

  武陵公安立即安排警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调查中,有店员反映一个穿着白色棉衣的中年妇女曾到过该店。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该女子曾提一个与被盗提包基本相符的黑色手提包,悠闲淡定的出现在案发地点附近。由此,民警确定该名白衣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27日,办案民警通过对近期发生在市城区的几起提包被盗案进行研判分析,发现案发地点附近都曾出现该白衣中年妇女的身影。通过分析比对,民警发现一名叫任某的吸毒人员与其十分相似。任某,现年52岁,有近20年的吸毒史,曾因吸毒被强戒和劳教。

  办案民警经过几日的秘密侦察,成功查到了任某的居住位置。11月29日上午10时许,办案民警在任某住处将其抓获,并在其房间内查获20多个各式各样的女式提包背包、多个不同人员的身份证以及各种银行卡、加油卡、医保卡、摩托车钥匙等。其中,就有黎女士的提包和身份证等物品。

  犯罪嫌疑人任某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面对民警的讯问,她装傻充楞,企图以不记得、想不起来蒙混过关,逃避打击。为尽快破案,民警一方面从其家中搜查的身份证、医保卡等可进行身份识别的证件入手,开始寻找受害人。一方面加大对其审讯力度,宣讲法律政策,与其斗智斗勇。终于,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嫌疑人任某交待了自2016年8月份以来,为凑集毒资疯狂在市城区步行街、商业广场店铺及桥南市场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