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来源:汉寿公安  

  [原标题]汉寿县公安局:QQ群里寻劫友,跨省流窜抢劫团伙覆灭

  3名外省年轻男子QQ群偶遇,为还赌债,结伙“搞事”;不远千里,流窜作案,大白天持刀抢劫女装店。

  1月12日,汉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缜密侦查,连续6天奋战,成功捣毁一跨省流窜抢劫团伙,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大白天闹市女装店被劫

  1月6日下午4点多,汉寿县城银谷国际某女装店老板杨某与店员赵某在收银台旁闲聊,3名陌生男子突然闯进店内,将两人围住。

  “你们搞么的?”见来者不善,杨某颤声询问。

  “抢劫!把身上的钱都拿出来!”一身穿黄绿色棉衣的男子大声嚷道。

  赵某和杨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身穿黑色棉衣的男子和一背包男子死死摁在椅子上,动弹不得。见两名女子没有要拿钱出来的意思,背包男子拿出一把水果刀逼杨某拿出了收银台里仅有的299块钱,而黑衣男子随手将杨某放在柜台上的iphone5s手机收到了自己的口袋里。

  见“收获”不大,不甘心的3人将杨某、赵某拖至收银台后的洗手间里,用胶布绑住她们的手脚、封住嘴巴,扯下赵某脖子上的一根金项链后,3人翻箱倒柜只找到一包烟,在店里找不到其他任何值钱的财物了,才逃离现场。

  3人离开后,惊慌失措的杨某、赵某拼命挣脱胶布,拨通了报警电话。

  视频监控暴露踪迹

  接警后,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详细询问被害人情况后就开始调查。

  民警反复查看女装店内监控,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再结合调取的大量社会面监控视频,围绕案发现场周边追踪。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行劫后,搭乘出租车逃离现场。

  为尽快锁定嫌犯踪迹,侦办民警模拟了几条可能的逃离路线,并经过多次细致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嫌疑人乘坐出租车到汉寿县汽车总站后,又乘车前往益阳。

  1月12日上午10点,犯罪嫌疑人高某、彭某在益阳市赫山区被抓获归案。

  欠了赌债要还钱

  流窜两月在汉寿“出手”

  经查,犯罪嫌疑人高某现年22岁,甘肃人,因赌博欠债,于是在QQ群里寻找抢劫、绑架、偷盗的同伙。

  2016年12月底,高某与同在QQ群里的四川人彭某(男,27岁)结识,两人相约“搞事”(指抢劫、绑架和偷盗)谋财,辗转浙江、株洲、长沙等地,均因“时机尚不成熟”未能“出手”。

  1月5日,高某、彭某前往常德与另一犯罪嫌疑人会合。

  第二天,3人相约来到汉寿,在县城内寻找目标“搞钱”。当天下午,3人流窜到县城银谷国际某女装店持刀实施抢劫,共抢走现金299元、一部iphone5s手机、一条金项链及一包香烟后潜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彭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全力追捕中。

被监控锁定的嫌疑人被监控锁定的嫌疑人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