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4日,著名文化学者、凤凰卫视主持人王鲁湘回到家乡湖南长沙,携新作《风雨赋潇湘》在易齐拍艺术空间与观众见面,分享他对湖湘文化的当代传承和中国艺术文化的价值担当等诸多思考。

  2年前,王鲁湘先生曾以“风雨赋潇湘”为题设席岳麓书院讲坛,从文学、美学的视角诠释湖湘文化与湖湘士子的生命情怀。他诗性的语言和感性的表达让现场观众为之称道,儒雅的王鲁湘也被赞为湖湘士子的当代传承人。

  近年来,王鲁湘开始专注于艺术领域的理论研究,身兼中国国画画院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等职。他在艺术领域频频发声,助推中国当代艺术学术建设的发展。在各大艺术活动场合和展览场馆,王鲁湘先生也频频亮相,身体力行的参与到中国当代艺术的进程中。

  感受到互联网迅猛的发展对文化艺术生活的巨大影响。王鲁湘先生谈论了他对新趋势“互联网+艺术”的预判和憧憬,对湖南易齐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从事艺术行业的互联网平台做调查了解,在他的众多粉丝下载体验过易齐拍APP后,对其湘大校友、著名作家浮石所发明的网络竞拍定价交易模式当面点赞,用“抬轿子的要收点轿夫费”来形象地解读了“易齐拍”的商业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愉快地接受聘任,成为浮石文化与易齐拍网络科技公司的首席文化艺术顾问,表示将为湖湘文化与当代艺术的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