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米67重340斤!27岁小伙成三湘第一胖,他吃的你也经常吃!

  爱吃垃圾食品 体重飙升至340斤

  今年28岁的益阳安化小伙刘平,身高1米67,腰围却有一米七,体重更是达到了340斤,连走路都很吃力。

今年28岁的益阳安化小伙刘平,身高1米67,腰围却有一米七,体重更是达到了340斤,连走路都很吃力。
体重肥胖不仅影响了美观,也给刘平的生活造成困扰,身体状况也不如从前了。体重肥胖不仅影响了美观,也给刘平的生活造成困扰,身体状况也不如从前了。
严重影响工作生活 身体健康亮红灯严重影响工作生活 身体健康亮红灯

  为了减肥,刘平尝试了很多方法,运动、减肥药甚至是节食,但都效果甚微。为了改变自己未来的人生路,近日,刘平来到湘雅三医院接受减重手术。

  经过多名医护人员的努力,手术成功完成。医生介绍,减重手术对因肥胖产生的各项危害都有明显缓解,尤其是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以及呼吸功能等。

  合理调整膳食 可达到控制体重目的

如何营养膳食、健康减肥呢?来听听医生是怎么说的。如何营养膳食、健康减肥呢?来听听医生是怎么说的。
对于肥胖的人士,医生一般不建议手术减重,如果只是单纯性肥胖,可以通过合理改善饮食,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对于肥胖的人士,医生一般不建议手术减重,如果只是单纯性肥胖,可以通过合理改善饮食,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
坚持锻炼有益健康 饭后散步可助快速消化坚持锻炼有益健康 饭后散步可助快速消化

  医生表示,在制定一份减肥计划时,合理膳食很重要,在保证总热量摄入的情况下,可以在两餐之间加入一些小吃,而低脂酸奶、新鲜蔬果、坚果等都是理想的减肥零食。除了饮食要合理规划之外,坚持锻炼也尤其重要。

  肥胖的危害:

  糖尿病

  当人胖到一定程度时,肌肉和脂肪会对胰岛素不敏感,即胰岛素抵抗现象。这时,胰岛细胞就会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对抗这种现象。大约数年至数十年后,过度工作的胰岛细胞就会出现衰竭,发展为糖尿病。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大量脂肪堆积易引起白天嗜睡,夜间睡眠差,并出现打鼾、水肿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导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出现衰竭,发展为糖尿病。

  冠心病

  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肥胖是导1致冠心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它还会加大心梗、中风的发病率。

  高血压

  肥胖最常见的合并症就是高血压。美国一项调查指出,超过标准体重15公斤的人中,30%患有高血压。

  高脂血症

  大部分肥胖病人脂肪代谢紊乱,出现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等。高脂血症随时会引发冠心病、心肌梗死、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病,被称为“无声杀手”。

  脂肪肝

  由肥胖导致的脂肪肝并且会由于脂肪肝导致肝硬化、肝癌。并引发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

  骨关节病

  起腰腿肩背酸痛,甚至造成关节变形,严重影响肢体活动。

  痛风

  由于肥胖导致的蛋白代谢紊乱、身体蛋白代谢异常、造成身体尿酸过高、漂凌高、形成脚趾、腿关节疼痛。

  管住嘴,迈开腿,让我们动起来、瘦起来吧!(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