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英国“海归”刘悦伦当选广州新一届政协主席

  中新社广州1月8日电 (王华 李洁)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8日闭幕,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刘悦伦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

  刘悦伦,男,汉族,1957年5月生,湖南株洲攸县人。197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11月参加工作,英国利物浦大学公共行政与管理 学院公共行政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刘悦伦曾当过知青、工人,也是留学英国的“海归”,他在1978年恢复高考后考入中山大学哲学 系就读,毕业后留校任教五年,其后留学英国。

  回国后,刘悦伦在企业工作,1997年起转而从政,曾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荔湾区、天河区任职,2011年至2016年先后任职佛山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2016年1月当选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7年1月当选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

  “回家的感觉真好,”刘悦伦说,他生长在广州,曾在广州履职多年,再回到家乡倍感亲切,同时也感责任重大。他表示,接下来,将把工作重心放在提 案工作上,致力于精品提案的打磨、落地和发挥实效,还将督办一项有关“发挥广州枢纽城市作用,服务周边城市、实现多层次联通”的重点提案。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