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昨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暴力伤医的肇事者钟某洁被抓获。公安机关经过核认证据、查明事实,依法裁决予钟某洁(女,39岁,湖南耒阳人)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款。

  湖南省人民医院通报称,12月9日下午,该院呼吸内科一名女医生被患者家属打伤,导致其面部肿胀青紫,右眼睑伤口清创处理后收到眼科进行住院治疗,入院诊断为右眼睑裂伤、脑震荡。

  据了解,打人者是一名患者的母亲。10月31日,患者因胸闷、胸痛一天入院治疗,11月7日出院。通报称,术后家属认为患者出现血气胸系胸腔闭式引流穿刺所致,多次在呼吸科纠缠科主任、管床医生及总住院医师,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并言语威胁医护人员。院方组织专家反复与患者家属沟通,并告知患者家属若对诊疗过程存有质疑,可申请医学鉴定或通过司法诉讼途径解决争议,院方将积极配合。

  12月4日患者再次突发胸闷气促,医院确诊为“左侧自发性气胸”,行左侧胸腔闭式引流术,操作顺利。12月9日,患者顺利拔管,病情平稳,12月10日离院。

  12月9日下午,患者母亲钟某洁来到呼吸一科医生办公室,其情绪激动,从背后袭击杨医生,导致其右脸多处抓伤,鲜血直流,眼镜被摔断。事发后,钟某洁离开医院再未出现。医院报警,并对受伤医生进行了安抚。目前,杨医生仍有恶心呕吐、头晕症状,仍需进一步观察治疗。

  昨日,记者从芙蓉公安分局了解到,警方已于昨日凌晨将嫌疑人钟某洁抓获。昨日中午,芙蓉公安分局依法对钟某洁作出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