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常德站12月13日讯(通讯员 覃正文 陈燕)常德津市男子孙某与人发生争执,不是理性解决,而是拿出自制的火药枪朝天响起,“震慑”他人。12月13日,津市警方对外宣布,孙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刑事拘留。这是津市警方成功抓获的一起省督涉枪网上逃犯案件。

  今年6月11日,津市公安局药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44岁的孙某在药山镇棠华一餐馆吃饭时与戴某发生争执,当时,孙某朝天响枪后逃离现场。公安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取证,民警当场收缴了3支火药枪,并对枪支的杀伤力进行了鉴定。津市警方以孙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进行网上追逃,同时列为省督涉枪案件。

  在“雷霆60”行动开展后,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市长、局长戴志刚多次对此案进行督办,要求快速抓获嫌疑人,破获省督案件。津市公安局对该案进行挂牌专案督办,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经过反复分析、多次调查走访,确定了嫌疑人孙某的活动走向。民警一方面对孙某的父母及妻子开展政策宣传,多次上门做工作督促孙某投案自首;一方面开展布控,摸清孙某的落角地或活动地,随时做好抓捕准备。经过10多天的努力,于12月6日晚8时,在药山一片树林中将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

  目前,嫌疑人孙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