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2月12日讯 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公布了2015-2016年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今年长沙新增足球特色学校36所,全市一共有80所足球特色学校。为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等精神,长沙市从2015年起开展了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创建推荐工作。

  长沙市要求对足球特色学校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准入退出机制。特色学校要建设校园足球信息平台,公开校园足球进展情况,报道足球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展示特色成果,接受社会监督。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将特色学校工作情况纳入学校体育工作评价范畴,定期实施专项检查,检查结果要向社会公开,并与优化布局相结合,对不合格的单位要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好的学校可列入全国特色学校推荐申报对象。对于成功申报为全国特色学校的单位,长沙市教育局采取以奖代拨的方式给予经费补助。同时,适时组织对特色学校进行专项检查,对于不合格的单位,将启动退出机制,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

  链接

  2016年度长沙新增足球特色学校名单

  岳麓区博才梅溪湖小学、岳麓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浏阳市集里街道奎文实验小学、浏阳市文家市镇里仁完全小学、开福区清水塘实验小学、长沙市长雅中学、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雨花区明德洞井中学、雨花区砂子塘吉联小学、雨花区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雨花区枫树山东南海小学、雨花区天华寄宿制学校、长沙市麓谷中心小学、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长沙县江背镇印山学校、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芙蓉区马王堆小学、芙蓉区育英西垅小学、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宁乡县第七高级中学、宁乡县候旨学校、宁乡县实验中学、岳麓实验中学、浏阳市荷花街道荷花初级中学、长沙市周南秀峰学校、长沙市北雅中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长沙县黄兴镇干杉中心小学、长沙县实验中学、天心区先锋小学、望城区大湖中学、望城区星城实验小学。

  ■记者贺卫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