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阴雨将持续一周 最低温超15℃为历史罕见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13日讯 近日,新疆北部、东北暴雪连连,华北、黄淮雾霾持续。而湖南的天气舞台将在未来一周上演阴雨联播,湘中一带成为雨水的主舞台。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长沙都难见阳光,几乎都是阴雨天气。其中明后两天,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17℃;周三至周五白天降水减弱,天气阴沉,最高气温稳步攀升至22℃左右;周五晚至周日,地面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又有降水发展,最高气温回落至17℃。明日至周六,连续6天最低气温将大于等于15℃,夜间的温暖程度同期罕见,仅在1972年出现过一次。

  气象专家分析,未来一周北方冷空气渗透南下,南方暖湿气流也非常活跃,冷暖空气在湘中一带交汇、摆动,带来持续阴雨寡照的天气。由于最近的冷空气到达长沙时势力已经较弱,因此气温保持平稳,加上阴雨天云层较厚,仿佛给长沙上空盖上了一层厚棉被,夜间地面的温度不容易流失,才造成了昼夜温差较小,晚上气温较暖。

  (长沙晚报 记者 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