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株洲交通广播) 原标题:湘莲大道株洲段正式通车 株洲去湘潭只要8分

  湘莲大道株洲段12日正式通车,只需8分钟的车程,就能顺利抵达湘潭。12号,记者驱车前往,感受了一把融城的速度。

  当天上午10点,记者从株洲段起点处出发,以80码的速度行驶,大约3分钟左右,就到了京港澳高速跨线桥,一路上车行大道,顺畅平坦。

  大约行驶8分钟左右,就到了株洲与湘潭交界处的杨梅塘。这也就意味着,往前继续行驶,就正式进入湘潭地界。

  从这里右转进辅道,就能直接进入湘潭市东二环,到达湘潭市内。而如果前行的话,就可以直接去往沪昆高铁韶山站。

  记者选择了继续前行,大约10多分钟之后,就到达了湘莲大道项目终点—107国道梅林桥镇路段,整个车程耗时20分钟。

  而行驶到这里,就无法继续前行。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目前湘潭段仍然在紧张施工当中。所以,暂时无法通过湘莲大道前往沪昆高铁韶山站,预计要到12月底,才能达到顺利通车的条件。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在株洲段路边,限速标识大多显示为最高时速60公里每小时。在一些辅道上,限速为40到50公里每小时。等彻底进入湘潭境内后,限速才提升到80公里每小时。

  特别提醒

  虽然目前湘莲大道株洲段已经具备通车能力,但是在湘潭段上,一些互通、辅导都还在进行路基建设,绿化带、护坡等施工还要进一步完善。所以建议有需要往来株潭的市民朋友,最好在湘潭段通车之后,再选择出行。

  据了解,湘莲大道株洲段,又称为武广客运专线株洲站湘潭连接线。

  连接线起于株洲市湘芸路,止于株洲、湘潭交界处的杨梅塘,与武广高铁株洲站至沪昆高铁韶山站连接线(湘潭段)顺接。

  道路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其中株洲段长4.426km,湘潭段长8.26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