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为女儿手写“相亲清单”;女儿:理解这种爱的方式;网友质疑是一次炒作

10月7日,湘潭女孩小乔微博上发出的两张“相亲清单”。

  本报记者吴雯芳长沙报道

  离上一条热门微博已经过去数天了,湘潭女孩小乔微博底下的留言仍在不断增加。很多网友热情地跑进来问:你到底选了谁?

  10月7日,她在微博上发出两张清单,妈妈为她列出了5个相亲对象的特质,包括海归甜点师、宝马拆二代、有耐心的高个张医生。一下激发了网友们的“选婿”热情,其中张医生得票最高。

  作为一名电商,小乔的工作日程排得很满,采访都是在断断续续中完成。国庆期间,她休假5天,相亲对象却排了9位,包括清单上的5位。

  “你最看重哪一位?”10月9日,小乔神秘地回答:都是男神,还在接触中。

  过程 5天内相亲9场,网友自发票选“女婿”

  10月7日,网友小乔-Jolene在微博上发了两张照片,是国庆期间的妈妈为她准备的相亲清单。“我这几天长假的局都在这了。老妈你真厉害,学网络安全的叫”学电脑的“,挖机错到打不出……看完莫名凄凉……我到底有多愁嫁。”小乔吐槽。但这个微博,却因为这个两张相亲清单出乎意料火了。

  小乔妈妈资源丰富,这5人个个都条件不错。清单上写着,10月1日约见海归甜点师,评价三颗星;10月2日是有房的电脑男;而10月3日则日程满满,一共约见了3个,包括宝马拆二代;到了4日,网友们喜闻乐见的张医生来了,在小乔妈妈的清单里,他耐心且好脾气,个子高学历高,目前是实习医生。“自发”选张医生的网友格外多。

  其实,这不是她最终的相亲数目。国庆她休了5天,就相亲了9个男孩,清单中只是其中一部分。

  中秋假期,她也相了3个,名副其实地“相亲赶场”。这几天,她发在微博上也发出哭笑不得的表情感慨,“我平时是上班忙,不是没人要啊。”

  小乔说,相亲时,妈妈也会跟着一起去,对方也会有个介绍人陪同。

  “不然就两个人太尴尬了。”不过,小乔觉得,一连相亲这么多次,她也并不觉得“腻”,毕竟每个男生的关注点都不同,饭局上也不会说相同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