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湘潭县一上门女婿砍伤岳父之后

  湘潭在线10月10日讯 上门女婿未能生下儿子传递“香火”,遭来岳父几十年的冷眼相待。今年7月底,女婿在一次激烈争吵后,持刀将岳父砍伤,但湘潭县检察院却在日前作出了对赘婿涉嫌故意伤害案不诉处理的决定。

  今年56岁的何某在年轻时入赘湘潭县花石镇贺家,婚后与妻子生育了两个女儿。因为没有男丁传递贺家“香火”,岳父贺某一直对此耿耿于怀,数十年来对何某都是冷眼相待,并多次借故对他进行责骂。今年7月22日晚23时,何某结束田间劳作后返回家中,发现自己被锁在门外,心有怨气的他选择撞门进房,结果遭到岳父辱骂。何某回嘴解释了两句,贺某立刻暴跳如雷,持刀将何某赶出了院门。被迫在外露宿的何某越想越气,第二天早上从杂屋取出柴刀,冲进贺某卧室将对方手臂、胸部等多处砍伤,经鉴定为轻伤。案发后,何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湘潭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受理该案后,发现案件是因家庭纠纷引发,且被告人主动投案自首,又积极赔偿并取得了被害人谅解。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属于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作出不诉处理有利于挽回双方亲情。于是检察官主动上门调解,成功化解了这对翁婿数十年的恩怨矛盾。日前,根据我国刑诉中刑事和解的相关规定,湘潭县人民检察院对何某涉嫌故意伤害案作出相对不诉处理决定。(湘潭日报记者 陈钢 通讯员 杨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