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500强企业投资湖南集中签约现场,长沙高新区一口气签下5个项目。摄影:时刻新闻 邱旸在中国500强企业投资湖南集中签约现场,长沙高新区一口气签下5个项目。摄影:时刻新闻 邱旸

  “长沙要实现世界500强企业零的突破。”

  新浪网:最近在长沙举行的中国500强企业峰会,是一次共赢的有利契机。您对长沙未来企业发展有什么新的期待?

  易炼红: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第一次在长沙举办,办得很成功。通过多层面的高端对话、交流合作、城市营销,取得了一举多得、互利多赢的丰硕成果。对长沙来说,是一次影响力、美誉度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点对点的集中招商。通过峰会,全方位宣传了长沙,并现场签约项目28个,投资超1000亿元。对长沙的企业来说, 能够“零距离”地学习中国大企业的发展理念、经营模式、管理智慧,受益匪浅。

  正如这次论坛主题所言,创新与转型应该是企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方向所在。我期待在转型创新的引领下,长沙能够形成“顶天立地”大企业与“铺天盖地”中小企业竞争发展的企业群,能够在做大、做强、做优上按下 “快进键”。做大就是做大规模和体量,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有10个以上或者更多的长沙企业,实现世界500强企业零的突破。做强就是企业掌握核心技术, 强化核心竞争力,以质量、品牌致胜,不断迈向创新链、价值链的高端。做优就是有优质的产品、优良的管理、优异的业绩,在各个行业中打造一批领军企业,实现由“长沙制造”向“长沙智造”、“长沙创造”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