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8月31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黄杨平 朱芳艳)今天,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与龙骧驾校联合启动了首批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来自神州专车长沙分公司的100多名驾驶员,成为长沙首批接受培训的网约车司机。

  龙 骧驾校副校长张亚民介绍,培训内容分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公共科目包括国家政策法规、文明驾驶和应急救护等公共知识;区域科目包括长沙市相关政策法规、网 约车软件使用、长沙景观线路等地域知识。培训模式分为两种:一是传统巡游车的培训模式,二是采用“互联网+”的形式。理论学习都在网上进行。

  据悉,龙骧驾校现在每个月可完成2000人的网约车业务培训,具备以下条件的驾驶员才可报名参加:3年以上驾龄,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没有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等。

  交通运输部颁布网约车新政之后,要求各地在11月1日之前出台实施细则。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出租车客运管理科科长李智深透露,长沙的实施细则正在制订,随后会向长沙市民公开征询意见。

  据网约车新政规定,私家车转化为网约车,车辆应当符合一些基本条件,在此基础上,驾驶员要到公安机关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并取得服务所在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发放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