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8日讯(记者 吴颖姝)提起湖南华天大酒店,不管你是老长沙还是新移民都不会陌生。近两年来,随着国家宏观政策影响及酒店主动积极转型,“奢华高档,公款消费”的标签已 逐渐从这家本土五星级酒店的身上移除。今日下午,湖南华天宣布正式推出一款将酒店式高端服务延伸到家庭生活中的APP“华天e生活”,你只需手机轻松下 单,坐在家中就能享受到正宗五星级的家政、洗衣服务。这也标志着湖南本土五星级酒店在延伸产业链、拥抱“互联网+”,谋划转型发展中迈出跨越性的一步。

  “华天e生活”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将28年的五星级酒店服务经验和标准与洗衣、家政行业结合,辅之互联网营销手段,打造打通线下生产与线上营销的O2O平台,以行业传统优势与移动互联网的便捷与共享属性结合,让酒店式专业、规范、高端的服务直通用户家庭。

  与市场上的同类型的平台相比,项目的最大优势在于不是只有交易平台,而是自己就是产品的提供者和制造者,华天与所有家政服务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对劳动者 提供星级专业培训;洗衣服务则依托酒店洗衣厂的生产管理经验和规范洗涤标准流程,对提供服务的质量能够严格把控,用户售后服务更有保障,在支付方面则与省 农业银行实行战略合作,更安全、实惠。

  政府公务接待业务几乎完全丧失、营业收入大幅下滑、全行业亏损状态持续三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两年多来,在狠刹奢侈之风的背景下,中国酒店业 尤其是星级酒店经历的这个“凛冬”似乎比当初人们想象的还要更久更残酷一些。华天这一延伸产业链、拥抱互联网+、立足自身优势谋划多元化发展的举措,无疑 为长沙本土五星级酒店转型升级之路做出了很好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