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橘洲焰火晚会今起恢复 )

  由长沙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焰火晚会定于2016年5月7日至10月1日期间每周六20点30分-20点50分在湘江橘子洲燃放广场举行。5月6日,长沙交警发布焰火观赏区域周边的交通管制措施。

  周边交通疏导点包括:芙蓉路立交桥、建湘路解放路口、芙蓉路人民路口、湘江路猴子石桥下、劳动广场、城南路蔡锷路口、城南路黄兴路口、城南路书院路口、湘江路白沙路口、湘江路南湖路口、金星路枫林路口、潇湘大道爱民路口、枫林广场、潇湘大道猴子石桥、潇湘大道银盆南路口、湘江路营盘路口、中山路黄兴路口。

  交警将在五一大道长沙饭店路口、柑子园路口、人民路蔡锷路口,湘江路劳动路口、五一大道一桥东、五一广场、湘江路中山路口、潇湘大道咸嘉湖路口、潇湘大道新民路口、枫林广场设置卡车分流点。将根据路面交通情况,适时下达卡车分流指令,各卡点采取卡放结合的临时性管制措施,控制五一大道(长沙饭店至橘子洲大桥东)、湘江路(劳动路口至营盘路口)、潇湘大道、西湖路(书院路口至湘江路口)交通流量。当实施全面卡车时,将禁止一切机动车驶入湘江路、劳动路、黄兴路、蔡锷路、中山路合围区域,禁止一切车辆驶入橘子洲大桥、潇湘大道(咸嘉湖路口至新民路口)。

  同时,交警将全面加强对湘江路、潇湘大道、湘江橘子洲大桥路段车辆违法停车的管控,对于核心区域的违停车辆实行拖移。焰火燃放时间段严禁车辆在湘江路西侧观光车道劳动路口至解放路口路段通行。

  焰火燃放当日19时至20时50分,加强对橘子洲大桥行人管控,人员只出不进,禁止观众从湘江路、溁湾镇、橘子洲大桥南、北支桥及大桥旋梯步行进入橘子洲大桥桥面。在管控时段内为方便行人过桥,由市旅游局租用十台大巴车用于橘子洲大桥管控时过桥市民的摆渡。在橘子洲大桥东西两端分别安排4台、橘子洲安排2台大巴车循环免费接送过桥行人,桥西摆渡车停靠在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桥东摆渡车停靠在橘子洲大桥桥下湘江路的非机动车道内,具体循环摆渡线路为: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潇湘大道—爱民路—橘子洲大桥—橘子洲大桥东南匝道—湘江路东侧非机动车道—湘江路—橘子洲大桥东北匝道—橘子洲大桥—枫林广场调头—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