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军是株洲县朱亭镇石圳村人,父亲身患多种疾病,妹妹刚满3岁,他独自一人在长沙街头卖唱养活全家。消息一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团体纷纷表示,愿意资助 小军重返校园,为他全家今后生活提供帮助。

4月8日,汪峰为“小汪峰”小军写下了祝福语。4月8日,汪峰为“小汪峰”小军写下了祝福语。

  当地政府表态:安排小军入读镇中心学校,争取安居房指标

  小军父亲叶光辉在4月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愿意带着小军和女儿回到株洲县老家生活,让小军重返课堂,但前提是有固定住处。

  昨日,记者再次赶赴小军老家株洲县朱亭镇。“县委县政府非常关注小军的情况,朱亭镇党委和政府对小军回家乡生活学习,也有了明确的安排。”朱亭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军全家回到当地后,石圳村党支部、村委会将为他们提供暂时性的住所。镇政府则将为小军全家向相关部门争取安居房指标,并帮助其解决前期盖房资金。

  对于小军重返校园读书一事,该负责人介绍,镇政府和当地教育部门将安排小军就读于朱亭镇中心学校。考虑到小军全家的实际困难,学校将免除小军一切费用。小军的妹妹也可入读当地的幼儿园。

  小军父亲叶光辉身患多种疾病,对此,镇政府也将联系医院,为叶光辉做全面身体检查,帮助他看病就医。待叶光辉身体康复后,镇政府还将帮助他在当地就业。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致电本报,希望为小军提供各类援助。“我也有两个孩子,五一放假,准备带着孩子们到朱亭看望小军。如果小军愿意,我非常欢迎他到我家来做客。”芦淞区市民郭女士说。  

  小军加油:汪峰为小军定向捐助5万元,帮助他完成学业

  4月8日,汪峰正在长沙参加《我是歌手》总决赛,得知10岁的小军辍学在街头卖唱养家的事情后,他很关注。

  “怎么样也不要因为这些而辍学,那样真的太可惜了。”在接收记者采访时汪峰说,“一个孩子受教育,首先父母要引导他,给他一些好的影响。”汪峰说,自己愿意参与进这件事,核心就是想帮助小军回到学校继续接受教育,“接下来如果他还有困难,我也愿意继续帮他。”

  4月8日上午,汪峰委托两名工作人员来到湖南省红十字会,为小军定向捐助了5万元,用来帮助他完成学业。“打听了一些途径,最后还是觉得这种方式比较合适,作为定向的捐助金,给孩子一定的学习和生活上的补贴。”

  湖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陈希武对汪峰的善举表示感谢,这笔定向捐助金将会专款专用。他们将在进一步核实小军的情况之后,帮助他重返校园。

  为了激励小军尽早回到学校,汪峰还给小军写了一张励志卡片,“小军你好,我是汪峰,希望你早日重返校园,努力完成学业,你会唱得更棒!加油!”

  叶光辉回应:这些年有愧于儿女希望小军重返校园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致电本报,希望为小军提供各类援助。“我也有两个孩子,五一放假,准备带着孩子们到朱亭看望小军。如果小军愿意,我非常欢迎他到我家来做客。”芦淞区市民郭女士说。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叶光辉,他希望通过本报,向关心帮助他们全家的各级政府和各级政府和爱心人士、组织,道声谢谢。“我还是希望小军能够重返校园读书,这些年来,我确实有愧于儿女……”叶光辉说。

  经再次与叶光辉商定,记者将于下周二驱车前往长沙,接小军和父亲、妹妹回株洲县朱亭镇石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