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暗访组看到空位当即打电话查岗)

  清晨7点,星城长沙刚刚“睡醒”。

  湖南烈士公园南门,十余名提着公文包的人碰头了。简单分工后,每人领到自己的“任务卡”,迅速钻进车内,兵分多路奔赴各地。

  9月24日,由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专项检查行动,不动声色地开始了。从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等单位抽调的精干人员,赶往市州和长沙市内的省直单位、高等院校、省管企业等单位,对各单位自查自纠、开展监督检查和“十项禁令”的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随机走访60个岗位56人到岗

  “这个办公桌是有人坐吧?没在办公室,人去哪儿了?”24日早上8点50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行政楼,来自省委组织部的检查组成员径直来到五楼的教务处办公室,挨个座位检查工作人员的上班情况。工作人员有些茫然不知来意,检查组成员直接开问了。

  “把他的电话号码给我,我来问他。”面对工作人员“可能去体检了”的回答,检查组成员开始拨号核实。

  “请问是钟老师吧,你现在在哪里?我想找你办点事。”检查组成员隐瞒来意,暗查其不在岗的原因。“哦,你在搞体检啊,那没事了。”检查组成员挂了电话。

  “学校最近在搞体检,说要在9月30日之前把体检搞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组织部副部长许桂梅解释。

  五楼、六楼、八楼、九楼、十楼,再随机跑到三楼,检查组将教务、宣传、财务、发展规划等科室跑了个遍,接着又来到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随机走访了60个岗位,其中56人到岗,2人在外体检,1人在外就医,1人在省教育厅办事。

  “人员到岗基本齐整,办公记录方面还有指纹打卡、笔记本签到等做得好的方面,但也存在部分领导职工对文件精神不熟悉,内容含糊等问题。”检查组表扬了其优点,也未避开问题。

  3小时的细致检查、上下盘问,检查组在对办公纪律、单位财务资料、三公经费使用、津贴福利发放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后认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纪律方面‘总体情况不错’,但是也存在‘教材奖励发放依据不清楚’等问题需要再核实”。

  “财务开支不像以前,现在严格预算,没有预算就不能开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曹福祥说,相比过去,学校的干部作风有了很大的改变。“学生活动买旗子、气球等物品,也需要有购物明细单、发票,严格审批。”该校组织部副部长许桂梅说,学校严格经费,在职工报账等问题上几近“严苛”。

  相关新闻:湖南纪委采取明察暗访针对中秋国庆开展专项抽查

  湖南纪委谈违规案件新动向:有人将宴席化整为零

  湘潭纪委严查“网购+快递”等隐形送礼行为

  湖南纪委出台“十项禁令” 严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