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文革造反派头头涉诈骗及非法经营被立案▲陈晓南展示能证明他头衔的各类聘书、证书。

  陈晓南不是名人,但湖南沅江市、益阳市的不少党政领导都知道他,他经常上门推销自己的书。

  陈晓南有很多头衔,“会长”、“研究员”、“教授”、“院士”、“反腐斗士”……有人认为他是“水货”,但也有人对他的能耐深信不疑——陈晓南的书中有不少他跟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合影,也有省市领导、甚至前国家领导人的秘书“送”他的题词。

  陈晓南不会发短信,但一条署名“湖南省纪委、省委巡视组特约联络员陈晓南”的短信让他陷入了麻烦。

  7月14日,沅江市公安局对陈晓南进行了传唤和询问,年过七旬的残疾老头因涉嫌诈骗和非法经营被立案侦察。

湖南一文革造反派头头涉诈骗及非法经营被立案▲沅江市公安局查获的陈晓南非法编印的书籍。

  曾是一名红卫兵

  湖南益阳是洞庭湖畔的一座小城,如果不是诞生了唐九红、龚智超、龚睿娜、黄穗等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外省人知道它的并不多。

  现年75岁的陈晓南出生在这里。他的名气虽然比不上体育明星,但在益阳市以及益阳管辖的县级市沅江市的党政部门,不少人都见过他。

  陈晓南曾是一名红卫兵。1967年3月,他被分配到益阳千山红农场中学任政治教员。任教后,他组织了“三凡一批战斗队”,自任指导员,后又参加了“千山红战团”。大联合时,农场学校组织“红色教职工联合委员会”,陈晓南任负责人;1968年9月,学校成立革委会,陈担任革委会副主任(群众代表)。

  沅江市公安局的一份通报称,那段时期陈晓南派性思想严重,不实事求是,无限上纲,迫害多人,被定为“文革”造反派头头,1985年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

  上世纪80年代,在沅江市卫生职业中专工作的陈晓南开始热衷于写政治理论文章并投稿。他还加入了省内外不少协会团体,参加学术研讨会。

  退休后,他致力于整理自己多年的“成果”。

  2011年6月,他的第一本书《论中共鼻祖陈独秀》问世,出版单位是香港“天马出版有限公司”。为出这本书,他从积蓄里拿了七八千元,又找人借了1万元。

  陈晓南跑到沅江和益阳的党政部门推销自己的心血,也赠送给了熟人一些。大家都不看好这样的“论文集”能卖出去,陈晓南却在半年后卖出数百册,赚了一小笔钱。

  有了出第一本书的经验,他又陆续编撰了《陈晓南文集》、《浅论毛泽东军事思想》、《南洞庭反腐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