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解读

  服务条款极为细致

  尽管离“省标”的实施还差临门一脚,但参考此前颁发的规范不难发现,足浴按摩行业的标准和规范正日趋细化。

  “省标”对技师、接待、收银等从业人员分别做出了统一要求,“技师应在取得国家颁发的职业资格证后,持证上岗”,服务过程中,应向顾客介绍按摩手法及特点。男性不留胡须,女性可淡妆上岗。应摘除手部饰物,不得接打电话;要注意询问顾客的感受,掌握好力度;不得擅自更换技师。

  卫生严格,透视窗不小于0.01m2

  规范中,对提高卫生质量方面更是做出了严格规定。

  卫生规范要求对客人用的洗脚盆使用后清洗、消毒,使用时加设防渗、防破的一次性塑料袋或更科学的保护材料,并做到一客一换,包括盛装水果、茶水的器皿、杯具、床单、拖鞋等物品也要采取“一客一换一清洗一消毒”。

  此外,规范对于足浴场所设施的标准化也提出了要求,除了不设暗室,要设透明窗口外,还要求透视窗不小于0.01平方米。不应使用彩色照明设备,且在提供保健服务过程中不关闭照明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