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FF8888”拍出46万天价 “湘FF8888”拍出46万天价
“湘FF8888”拍出46万天价 “湘FF8888”拍出46万天价

(岳阳日报)5月4日,岳阳市青年西路鑫唐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内,刚刚买了台新车的曾青青,欣喜之余面对多种选号方式,纠结不已。

  “选号方式很多,号牌的组合也很多,我根本不知道如何选择。”一脸茫然的她,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8666119求助。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王建雄。

  据他介绍,目前我市机动车号牌选号有四种方式:20选1、网上自主选号、自编自选系统选号,以及靓号拍卖。如何在这些选号方式中选取一个心仪号码?本报将您一一支招解读。

  上牌选号嫌麻烦? 网上自主选号10分钟搞定

   “如果车主怕麻烦,不愿跑车管所排队办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网上自主选号,利用这种方式,最快10分钟即可搞定一副牌照。”王建雄说,市民购车时,4S 店会随车附送一张“一网通”卡,凭借这张卡,车主可登录一网通官网(www.hnjj.gov.cn),进入“车管业务”,点击“机动车预登记”,然后按 页面提示填写相关内容。你选定车牌后,系统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向你手机发送密码,这个密码用于你在几日后进行“注册”登记。

据悉,目前网上自主选号的类型只有一种,号牌前四位均为阿拉伯数字,最后一位为英文字母(目前为A至C),如湘F1234A/B/C。“目前网上自 主选号的‘湘F’牌号总量约为3万多个,实际选取率不足50%,这也意味着网上自主选号还有大量号牌资源可供市民选择,如果想选个中意牌号,不妨试一 试。”王建雄称,这种方式最大的好处是方便,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快捷的选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