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湘潭人在安徽合肥传销窝点向“湘潭公安”社交网络平台求助,随即湘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湘潭公安、安徽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安徽公安在线、合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合肥警方密切联动,成功将误入传销窝点者解救,创造了政务新媒体O2O新模式的又一起经典案例!

  3月30日上午,湘潭市公安局社交网络工作室值班民警谢琳打开社交网络平台发现一段湘潭人吴某某留于3月29日23:35的话:“湘潭公安你们好,我有事要向你们反映,是这样的,我于昨天(3月28日)被女朋友从湘潭叫到合肥这边,说是不舒服,结果来了第二天就叫我见了她的’朋友’”。在聊了一番后发现她拿出笔和纸画出了些东西,说是能挣大钱,后来我知道,那就是传销,事后我也极力劝说我女朋友,但是她不听,我请求公安局帮忙!谢谢!”

  湘潭人吴某某被困合肥包河区传销窝点?谢琳迅速通过湘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湘潭公安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合肥警方以及安徽省公安厅@安徽公安在线负责人取得联系,随即湘皖警方启动了双微远程联动解救误入传销窝点人员的行动……

  很快,合肥警方110主动与谢琳联系上,并请求谢琳设法了解传销窝点更为具体的地址,合肥警方包河花园园林小区很大,如果不确定具体的楼栋可能要排查好几天。湘潭公安微博社交网络工作室决定设法弄清具体位置……

  由于拨打电话不方便,谢琳一边通过“湘潭公安”社交网络公众平台安抚吴某某情绪,一边提醒他尽可能不着痕迹地弄清具体的位置。

  中午12点20分许,湘潭市公安局社交网络工作室终于吴某某弄清传销窝点具体位置为合肥市包河区花园园林小区某栋某单元某房间,随即将情况发送给合肥警方 ,合肥警方随即将情况通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骆岗派出所……

  此后,谢琳将手机号码提供给吴某某,并一直保持短信联系,密切关注吴某某动向……

  当晚18时40时许,湘潭市公安局社交网络工作室得知吴某某已回到传销窝点,立即拨打合肥警方110,随即骆岗派出所所长范文生、民警朱瑞峰等赶赴潜传销窝点……

  20时许,陷入传销窝点的湘潭人吴某某被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骆岗派出所所长范文生、民警朱瑞峰等解救,至此湘皖警方双微联动解救行动成功,此次行动再次彰显政务新媒体O2O模式的威力!这也是湘潭市公安局继“微博17分钟擒贼”、“双微接力56小时缉凶”之后,又一起新媒体服务实战的经典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