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现场图片>>2014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开幕现场盛况

    相关新闻:2014湖南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出炉

  12月16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互联网宣传办公室、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浪网、微博、中南大学主办,新浪湖南承办的2014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暨新浪政务微博学院湖南学院成立仪式在中南大学国际报告厅盛大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山、新浪微博运营副总经理陈丽娜、新浪地方业务&政府合作副总经理李峥嵘等领导与嘉宾出席。

  历经2011年的洗礼,2012年的井喷,2013年的沉淀,政务微博在2014年步入规范运营、务实应用的成熟阶段,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也已迈入微政务时代。而微博舆论也逐渐引起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政务微博成为政府发布信息、了解民意、汇集民智和官民沟通互动的重要平台,政务微博已成为政府机构“行政为民”的新阵地。

  作为“中国价值 湖南新起航”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的一部分,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邀请了@南京发布 、@巴松狼王 、@当老师的那点事 等最具微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意见领袖齐聚@中南大学 ;同时成立新浪政务微博学院湖南分院,现场聘请8位本地优秀微博达人担任学院讲师,分享政务微博运营经验。讲师包括@御史在途 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年轻人杂志 彭力、新浪湖南总经理@涂坚毅 、@中南大学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副研究员李磊、中南大学@孟川瑾博士 、@湖南高速警察 邓伟忠、@长沙地铁 贺宁、@湘潭公安 禹亚钢。

  湖南分院首次聘请的8位讲师将在今后的湖南政务微博学院课堂上介绍、分享政务微博运营经验,探讨移动社交时代下政务微博的变革,希望进一步加强微博在政务工作中的服务应用,不断促进湖南省政务微博的健康发展。新浪政务微博学院拥有独立的政务微博领域权威学者、教授、专家队伍,依托平台方的大数据资源优势,观察政务微博发展的态势并作深入分析;监测重要舆情事件并总结全国优秀运营案例,定期发布政务微博发展报告;定期规划和组织政务微博高峰论坛及培训活动,致力于为全国政务微博搭建沟通、学习、交流平台,推进新媒体领域政务应用平台的建设和不断完善。

  截至2014年6月,微博平台上已有超过12万个政务微博账号,湖南省的政务微博数量已有2600余个,其中机构官方微博1570个,公职人员微博数1044个,并涌现出@湖南高速警察、@湖南政务微博厅、@三湘风纪 等一批知名度较高的微博账号,在宣传推介、引导舆论、服务民众、倾听民意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此次高峰论坛上,现场公布“2014湖南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和“最具魅力校园微博”名单。

  此外,大会现场还全程设置微博大屏幕,穿插微提问、微互动等环节。同时将通过新浪微直播方式将大会的进程实时与场外网友进行分享。场外网友也可通过编辑关键字#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政务微博学院湖南分院#,参与讨论和互动。

  敬请关注大会直播微博@新浪湖南 2014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暨新浪政务微博学院湖南学院成立仪式 专题。

    拓展阅读:杜少中:政务微博不能糊弄老百姓

             李峥嵘:湖南高速交警微博最接地气

             南京发布:政务微博要做靠谱、敢说话的发布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