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来电

  长沙市民秦小姐:这真是史上最坑人的公交车线路。本来看到站牌临156(以下简称156路)从烈士公园东门到体育新城开通了,挺高兴的。天天等,一等大半个小时就没等到过,但我明明看到过一次往这边走。这一次终于忍不住了,打站牌上投诉电话一问,两个小时才一趟!大冷天的,等公交等两个小时?你说,要么就别开通这条线路,省得把别人冻成冰棍;开通了就要负责呀,请潇湘晨报帮帮忙吧。

  ■记者调查

  12月15日,记者赶到156路车名叫体育新城的起点站,发现这里确实有一个标有156路车线路的站牌,没有调度室,也没有等待出发的公交车。住在附近的黄俊超告诉记者,他每次想去烈士公园方向,都会在家里用百度地图查路线,里面提示的最优路线是乘156路车,但每次到站牌都等不到这路车。记者随后询问了附近的居民、保安、清洁工,他们都表示,156这路车确实有,但很难等到。

  按照公交站牌上的提示,记者拨通了负责管理156路车公交公司的投诉电话,话务员回应说这路车2个小时才开一趟,所以比较难等。经营这路车的是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一公司,公司运营部的袁主任告诉记者,跑这条线的公交车很多,该公司安排的车辆少,加上公交车经过的万家丽路,正在进行快速化改造,33米的围挡导致交通拥挤,增加了车次的运营时间,他们已经提出更改这条路线的申请,目前正在等待长沙公共客运管理局的回复。

  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投诉科的话务员说,公交公司的发车间隔、在每条线路上投入的车辆数目,是由线路所在的公交公司视实际情况而定的。话务员表示,他们已经把市民反映的情况记录在案,预计5到10个工作日就会回复。(潇湘晨报 实习生黄华记者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