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身亡的女婴,当时就是从这栋楼的四楼窗户抛出的。   小刘军 摄不幸身亡的女婴,当时就是从这栋楼的四楼窗户抛出的。   小刘军 摄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随着地面溅起的木屑,一名降临仅3个月的女婴,就匆匆离开了这个世界……前日凌晨,在宁乡县沙河市场发生一起女婴从四楼被抛下致死的惨剧。据了解,嫌疑女子疑患有严重的产后抑郁症。目前,该女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同时嫌疑女子的精神和身体状况正在做鉴定。专家呼吁,家属应多关心产后妇女避免抑郁症。

  惨剧发生   视频记录下女婴坠楼一幕

  宁乡县沙河市场位于宁乡城东,倚319国道。沿沙河市场大门旁边的戴亭路直走,就是事发地点——篮球场被荒废后,这里成为莹浩木业堆放木材的场地。而旁边的事发楼栋为戴亭路71-16,共四层,外墙贴着白色瓷砖,一楼门面为“志成五十六站”和“金洲物流公司沙河市场发货处”,员工们正在忙着装卸货物。女婴坠楼处的地面,正是该物流公司发货处的门口,靠墙处立着一排木方。

  “当时还好早,天没亮,我们还没来上班,所以没有直接看到事情的经过。”莹浩木业的女员工陈蓉说,但公司安装的视频监控系统记录下事发一幕:前日凌晨5时35分,物流公司的两名员工正忙着装卸货物,突然,在货车车头前面,一团包裹状的物体砸至地面,瞬间溅起粉尘。而旁边正在作业的员工,当时并未发现这一异常情况。“他们当时忙着做事,加上天黑,没注意到。”陈蓉说,是女婴的外公和外婆冲下楼来找人后才得知出了事。3分钟后,视频中出现一对身着睡衣的男女,其中那名妇女将地上的“包裹”抱起后,两人神色慌张地从监控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