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证实   孩子母亲已被刑事拘留

  许强是当时在现场的两名搬运工之一。“我当时听到声音,还以为是楼上丢垃圾,就没注意。”他说,没想到紧接着就传出一两声婴儿的啼哭,然后就没动静了,“开始还以为是猫,然后我叫了同事一起去看,才发现是小孩。”

  附近还有居民反映,事发前,曾听到楼上传来吵闹声。接到群众报警后,宁乡县公安局历经铺中心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孩子的父母带走。

  一名男子说,女方的父母在附近有住房和好几个门面,对外出租后,自己在这里的四楼居住,女儿和女婿才过来几天。“好像是两口子发生冲突,然后女的发火,站在窗户口就把孩子丢了出去。”一名女子称,这家人不太与邻居们交流,但自己认识孩子的妈妈。据其介绍,该女子今年38岁,大女儿已经11岁,“第二胎又是女儿,可能是重男轻女的思想还是怎么的,造成严重的产后抑郁症,产后屡次和家人发生冲突。”惨剧的发生让她感到很意外,“我印象中她长得不错,小孩也带得很好,为人也好。”

  昨日,警方证实,该名女婴当时已不幸身亡,而将她抛向窗外的人正是其亲生母亲付(音)某。付某疑为患上了严重的产后抑郁症,事发前与丈夫发生激烈争执,情绪失控后导致悲剧发生。“女方已经被刑事拘留,送到看守所去了。从调查情况看,男方没有主观故意。”历经铺中心派出所一民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