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琳展示她的金牌。   吴名为 摄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刘炬  通讯员 吴名为 )今年13岁、曾经比男孩更顽劣的 曾雅琳,近两年来变得非常孝顺懂事了。自从热心公益事业的父亲曾凯良2012年3月查出患尿毒症后,雅琳一直心急如焚。目前正在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学习跆 拳道的她,为给患尿毒症的父亲筹集手术费,毅然决定将自己在湖南省和全国跆拳道比赛中获得的2枚金牌卖掉救父。昨日,曾雅琳在跆拳道教练的陪同下来到北 京,宣讲自己卖掉两枚金牌救父亲的打算,并接受中国跆拳道学院对她进行的现场捐助。

  A 女儿欲卖掉金牌为爸爸筹集手术费

  13岁的曾雅琳,身高有1.62米,娄底市娄星区扶青社区人,目前正就读于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

  昨晚,记者拨通了曾凯良的电话。正在河南郑州大学附属一医院接受治疗的他,目前已找到了合适的肾源。然而,由于前期治疗已经花去了一大笔费用,而一个肾要30万元—50万元不等,再加上手术费,这让本来就已经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负担不起。

  父亲患病前,曾雅琳的父母已经离异,留下她和一个五岁的妹妹都由父亲抚养。一直跑业务做酒店用品销售的父亲,近两年亏了好几单,家里早已债台高 筑。懂事的曾雅琳实在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好决定卖掉自己用心血与汗水换来的两枚跆拳道金牌。这两枚金牌分别是2014年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女子组 44公斤级冠军、2014年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跆拳道青少年组女子丙组54公斤级冠军。

  曾雅琳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我爸爸现在找到肾源了,但是听说费用还差很多,所以没有办法做肾移植手术,我这次专门把我的金牌带过来,我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把它买走,我想为爸爸筹集点钱做手术,希望你们帮帮我。”说着,曾雅琳再也控制不住情绪,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