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父病使叛逆女儿变得独立懂事

  很难想象,如此一个懂事乖巧的女孩曾经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女。

  上小学时,小学体育老师推荐曾雅琳上了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由于上体校要求十分严格,每一学期结束了才能回家,这让终于离开家而不用天天被爸爸管着的曾雅琳暗自窃喜。在体校的第一年,曾雅琳还像以前一样,不仅不爱学习,上课说话捣乱,还经常训练时偷懒。

  2012年,爸爸曾凯良查出身患尿毒症晚期后,曾雅琳跟变了个人似的。在学校上课,她认真听讲。训练时,她想进步快点,别人踢十下,她就踢二十 下,别人练二十分钟,她就练半个小时。不久前,在训练中,曾雅琳的腰椎、脚腱都负了伤,但她一天也没有放松训练。曾雅琳说,她不想让爸爸担心,她要变得独 立、自强,做出成绩给爸爸看。

  两年间,曾雅琳一次又一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种跆拳道比赛,并取得两金一铜的优异成绩,每一场比赛都很艰难,但她从不退缩,因为她深知,拿到奖牌爸爸一定会开心。而这边,爸爸曾凯良的病情虽然没有好转,时间也在一天天地熬,但女儿的变化让曾凯良都看在眼里,很是安慰。

  “雅琳以前比较淘气,但自从我生病后,突然间感觉她一下就长大了、懂事了,在学校或是在外面集训她都会抽空问候我情况,要我注意身体,说她在外 面都好,让我不用担心,让她这么小的年纪来承担很多,我的心里也很难过,她也理解家里的情况,都尽量节约开支,为我节省出药费治病。”曾凯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