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晚上,“任性的”唐岩抱着他的儿子为他的公司陌陌敲响了纳斯达克的钟声,这个被称为“约炮神器”的APP正式在美国挂牌上市。如果光是上市,也许还不会有那么多人知道唐岩是谁。上市前夕,前东家的一把火,把唐岩从科技圈创业界烧进了互联网大佬的八卦圈。

陌陌CEO唐岩

  这位大佬有些特别,微博不用真名、不加V、不认证,粉丝也不比罗永浩、黄章晋。唯一能辨别出是他的,一是个性域名,一是所发内容。这么低调的大佬,谁也没想到会是一个“刻薄、爱挤兑人、虚荣、崇拜古惑仔的人”。

  唐岩的微博头像,是《教父1》里黑帮大佬的长子桑尼•柯里昂。桑尼风流好色、花天酒地、鲁莽冲动,可是重家庭、讲义气,一句话,“是个真流氓”。可唐岩说,这是他最喜欢的电影,最喜欢的角色,满足了他对男人的幻想。

  他对自己的有钱也毫不掩饰。“钱使人幸福,这值得怀疑吗?”他一脸狐疑,觉得这个问题,简直匪夷所思。“现在没有任何人的电话是我必须接的了。”他说。“财富令我自由。”

  他也不认为用户是上帝,微博有粉丝骂他,他也必然会回骂。对他来说,“我创业已经很辛苦了,你还骂我家人干嘛”。

  难怪曾经的《智族GQ》形容他是一个湖南小痞子。远不止这些,回顾这个“小痞子”的创业史,似乎也有那么点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