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首届“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揭晓

来源:红网 2011-12-04 15:11:09
(长沙市首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颁奖晚会于9月2日晚举行。)(长沙市首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颁奖晚会于9月2日晚举行。)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致辞。)(长沙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致辞。)
(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右一)等领导为荣获长沙市首届“人民满意警察”称号的10位民警颁奖。)  (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右一)等领导为荣获长沙市首届“人民满意警察”称号的10位民警颁奖。)
(晚会上对获得“拥警模范市民”称号的10位长沙市民进行了颁奖。)(晚会上对获得“拥警模范市民”称号的10位长沙市民进行了颁奖。)
( 湖南著名本土相声演员大兵(左一)在晚会上表演的相声精彩生动。)( 湖南著名本土相声演员大兵(左一)在晚会上表演的相声精彩生动。)

    红网长沙9月2日讯(记者 刘怡斌 摄影 明健飞)今晚8时,长沙市公安局举行建局六十周年暨长沙市首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颁奖晚会,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公安民警、公安战线离退休老同志、功模、烈士遗属以及市民群众、巡防队员、文明劝导员、保安队员、治安积极分子代表共1500余人欢聚一堂。
  
  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步伐,长沙公安走过了60年的发展历程。1949年8月27日,在湖南和平解放和新中国即将诞生的灿烂时刻,长沙市人民政府公安局澎湃而生。6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长沙公安民警牢记使命,忠于职守,敬业爱民,顽强拼捕,甘于奉献,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留下了坚实足迹,付出了巨大牺牲,书写了光辉历史,铸就了忠诚警魂。
  
  60年来,长沙公安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全市公安战线共有9名民警、消防官兵被评为烈士,36名民警、消防官兵因公牺牲。67名民警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还有一大批英模民警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称号。
  
  晚会现场,音诗画《与誓言同行》、歌舞《无悔的忠诚》、相声《执情服务》等节目精彩不断,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晚会上,还举行了长沙市首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颁奖仪式。10名“人民满意警察”和10名“拥警模范市民”走上舞台,接受颁奖。另外10名入围的民警候选人和10名入围的市民候选人,分别被授予长沙市“优秀人民警察”和“拥警优秀市民”光荣称号。
  
  荣获长沙市“人民满意警察”的是:
  
  长沙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罗智勇
  
  长沙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副中队长蒋爱兵
  
  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橘子洲派出所社区民警宋新罗
  
  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水警大队法医刘奇平
  
  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民警杨最平
  
  长沙县公安局暮云派出所副所长罗立军
  
  浏阳市公安局网监科科长陈局辉
  
  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匡荣凡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福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乐
  
  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湘雅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汤兰玲
  
  荣获长沙市“拥警模范市民”的是:
  
  湖南天义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陈红义
  
  长沙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警务大队巡防队员李放军
  
  湖南湘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肖再祥
  
  长沙县治安巡防机动大队大队长唐建斌
  
  湖南大学保卫处处长晏华满
  
  湖南农业大学保安分队分队长岳志强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主任张国庆
  
  长沙市雨花区候家塘街道廖家湾社区关协副主席孟繁英
  
  浏阳市强辉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黄卫华
  
  长沙市芙蓉区蓉园社区居民方雪梅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