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山县公安局首次向台胞发放台湾居民居住证

2018年09月27日 17:27 衡山公安 

  “有了这张居住证,我们在大陆生活就更加方便了,归属感也更强了!”9月26日上午,在衡山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大厅内,台胞王某武带着女儿王某莹从民警手中接过两张办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心情十分激动。这是衡山县公安局首次发放台湾居民居住证。

(台胞王某武和女儿王某莹领取的台湾居民居住证)(台胞王某武和女儿王某莹领取的台湾居民居住证)

  得知在衡山县公安局可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的消息后,9月4日,台胞王某武和女儿王某莹来到衡山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提交了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申请。经过公安机关审核,王某武和女儿王某莹顺利办理了居住证。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和大陆居民居住证一样,使用18位的证件号码,能够在大陆社会公共服务系统中用于识读身份证的终端和设备上使用,让持证的港澳台居民可在居住地更便捷地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等相关权利以及相关公共服务和便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