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祁东贫困户被骗6万余元 帮扶民警悉数追回

2018年08月22日 14:59 平安祁东 

  2018年8月9日上午,黄土铺镇雷公殿村贫困户肖某奇、张某红夫妇从黄土铺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被骗的62000余元,笑逐颜开,一个劲的感谢派出所民警为民办案,秉公执法。

  2018年6月初,黄土铺派出所副所长唐兴闻多次到贫困帮扶对象肖某奇、张某红家走访,了解到肖某奇的养猪场缺饲料,而饲料款又交给了衡阳县一个饲料业务员綦某祥,被其连骗带借达8万余元,仅仅送了几吨猪饲料后,人就销声匿迹了。

  肖某奇、张某红夫妇为此经常吵架,家里有小孩要上学读书,猪饲料又没钱买,张某红为此连轻生的念头都有了。唐兴闻了解此情况后,立即向所长兰剑锋汇报。

  兰剑锋当即表示:连贫困户的钱都敢骗,一定要侦破此案,并亲自带民警到衡阳某饲料公司核实綦某祥的情况。民警经过几天的努力,在掌握綦某祥犯罪证据后,第一时间将犯罪嫌疑人綦某祥网上追逃。

  办案民警多次到綦某祥家里蹲点守候,但綦某祥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人和车辆都没有出现。分析到綦某祥可能会再次行骗,民警通过受害人肖某奇手机给犯罪嫌疑人发信息,说家里有几万块钱要再买些饲料。

  6月30日周六晚上,犯罪嫌疑人綦某祥再次露面,电话里说前往受害人肖某奇家拿钱发饲料。黄土铺派出所民警放弃休假,在肖某奇家守株待兔,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綦某祥(男,30周岁,衡阳县人)、肖某(女,28周岁,衡阳县人)当场抓获。

犯罪嫌疑人綦某祥犯罪嫌疑人綦某祥

  经查明:2018年5月14日,犯罪嫌疑人綦某祥冒充海大集团子公司湖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营销人员,开车从祁东县黄土铺镇庙岭村接上受害人肖某奇到公司购买猪饲料。

  犯罪嫌疑人綦某祥谎称公司搞活动,预交12吨猪饲料款有优惠活动价,并假冒公司业务经理刘某强要求肖某奇把钱交给綦某祥。肖某奇从建设银行打款给犯罪嫌疑人綦某祥24900元,现金100元。犯罪嫌疑人綦某祥当天给肖某奇发了2吨猪饲料,合计6200元。

  2018年5月24日,犯罪嫌疑人綦某祥指使犯罪嫌疑人肖某冒充公司财务人员,要求受害人肖某奇打款3800元给犯罪嫌疑人綦某祥,不然不能享受公司赠送的三轮车、空调优惠活动,骗取了受害人肖某奇3800元。

  犯罪嫌疑人綦某祥还以到公司开户,赠送的三轮车办牌、购置税等虚假理由诈骗肖某奇2700元,合计诈骗金额31500元。此前犯罪嫌疑人綦某祥连骗带借从受害人肖某奇手中拿走4万余元。

  民警经深挖发现,犯罪嫌疑人綦某祥伙同肖某在2018年6月也以此类手法在衡南县诈骗刘某107000元。

 犯罪嫌疑人肖某 犯罪嫌疑人肖某

  审讯犯罪嫌疑人綦某祥时,其交代钱用于还债、日常开支全部花光了。所长兰剑锋多次联系犯罪嫌疑人綦某祥的家人,晓之以法、动之以情。綦某祥的哥哥姐姐也被打动了,以微薄的工资收入筹集了6万余元,全部赔偿给了受害人肖某奇。

  黄土铺派出所遵循“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全力维护群众的切实利益。今年来,为人民群众追回被骗被盗钱款累计达10万余元,受到当地百姓一致好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