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私“红钻基金”创始人雷造福湖南“红钻基金”创始人雷造福

  (文/财经主编 邱晓) 2016年11月-12月,由新浪财经主办,新浪湖南承办的“新金融、新生态——2016第二届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暨新浪金麒麟奖”评选活动大幕开启。本次活动将评选出2016湖南金融年度人物、湖南十大金融创新事件等奖项。

  2016年度,湖南有哪些投融资机构获得投资者认可,跑赢大市?让我们走进湖南红钻创业投资私募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红钻基金),看看本土私募基金的金融创新风采。

  做私募基金中的“红钻”

  红钻是钻石中珍品,价格最为昂贵。而红钻基金正是定位做私募基金中的“红钻”。

  “努力打造一流基金管理公司品牌,争做湖南私募行业的领头羊。”说这话的是湖南红钻基金创始人雷造福。作为一位在湖南金融行业浸淫多年的“老兵”,雷造福曾获评“第十届湖南十大杰出经济人物”。2009年,雷造福创立了湖南地区首家小额贷款公司,并发放500万支农“贴息贷款”,此举首开全国先河--全国小贷行业第一例。从民间贷款领域转型股权私募基金,其创立的红钻基金更成为湖南资产管理行业、私募基金市场的弄潮儿。

  据了解,湖南红钻基金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及证券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等业务。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号P1030600,可依法设立并管理股权及证券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等,合法有效开展各类基金业务。公司秉承“大资管”的经营理念,专业为高净值客户及各类投资人提供财富管理服务,实现财富的安全、可持续的增值。目前,公司旗下产品主要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产业基金、证券投资基金。

  做私募基金少不了丰富的投行经验。湖南红钻基金管理团队有20余年的投行经验积累,团队专家具有财务、金融、法律、企业管理等背景,主持或参与过多宗买壳上市、兼并收购、新三板挂牌及IPO上市前系统服务项目。尤其是针对私募股权融资项目,成功运作过一系列上市公司的重组、IPO等项目,培育了多家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深谙资本市场运作规律,对企业投资价值判断精准,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

  投资优质项目堪称私募典范

  2016年3月,湖南红钻基金投资湖南兴天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的第三大股东,该公司计划五年左右上市,预计回报30-100倍。兴天公司是嵌入式计算机领域的高科技领导企业,是全国唯一一家集成该8大类综合技术的设备供应商。兴天公司于2016年成为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上市辅导期。红钻基金投资对应市值:1.5亿,股份占比8%。

  2016年5月,湖南红钻基金投资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仅14天,证监会就受理了爱威科技的IPO资料,停止新三板交易。该项投资预计回报6-20倍。爱威科技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将机器视觉运用到尿沉渣检测仪中的产品,自主研发产品AVE系列已成为国际、国内尿液有形成分分析仪器的第一品牌。成立至今,湖南红钻基金已发行多支基金产品,预计2017年底上市。

  “湖南红钻基金管理团队长期从事优质企业的私募股权融资顾问服务,对于优质而资金需求量大或者红钻基金不能够主投的项目,可以采取联投或者跟投的方式,以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分散风险、提高投资回报率的目的。”据雷造福介绍,红钻基金管理团队在金融领域及资本市场多年的精耕细作,积累了大量的优质项目,其中不乏具有重组预期的上市公司,长期为其提供系统服务。湖南红钻基金还与多家知名券商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双方项目互荐、互评及互惠互利等,拥有多种方式的沟通及利益共享,丰富了投资选择。

  【精英脸谱】雷造福:私募基金“红钻”打造者

  雷造福,男,1973年10月出生,湖南湘潭人, 湖南大学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湘潭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湖南大学EMBA 湘潭同学会会长、湖南大学MBA客座教授,

  现任湖南红钻创业投资私募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红钻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湘潭市岳塘区恒胜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5年雷造福涉足小贷行业,率先在长株潭地区成立了首家小贷公司——恒胜小额贷款公司,抢占了小贷行业的制高点,成为湖南小贷行业的开创者。他是小贷行业的经营旗手,带领恒胜小额贷款公司创造了四项全国第一、六项全省第一的好成绩,成为湖南省小贷公司的“标杆”。

  面对新时期经济环境的深刻变化,雷造福审时度势,实现华丽转身,成功进军资本界,成为深圳前海红钻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湖南红钻创业投资私募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有着近20年证券投资经验的他,擅长操作股票、股指期货、商品期货,善于把握大盘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