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七月与安生》12月3日登陆湖南大剧院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21 11:40:36
《七月与安生》剧照《七月与安生》剧照

    本报讯(记者 田芳 通讯员 刘婷)安妮宝贝、七月和安生,好久不见!十年前,安妮宝贝带着《七月与安生》走进了 我们的世界。他们平静、疯狂、温柔、妖娆,冲击着当下的红男绿女对生活、对爱情、对友情的观念。指针划过,岁月流逝,十年后,《七月与安生》在安妮宝贝、 宁财神和江一燕的簇拥下,以话剧形式再次来到我们身边。12月3日晚在湖南大剧院,我们将从文字跃入舞台,再次回味青春的记忆片段。

    对青春偶有回忆者的怀旧狂欢

    每一个选择来看话剧《七月与安生》的观众,发自内心的,也许为了安妮宝贝,也许为了宁财神,也许是为了主演江一燕。也许都不是,只是为了自己的回忆……

    右手是面对现实的生活,但左手我们还留有对文艺的向往。我们最终都没能成为安妮宝贝笔下那敢爱敢恨、桀骜 不逊的女子。时间将我们冲刷成平凡的七月,但我们心中其实都有一个叛逆的安生。她们彼此相惜,互慰温暖……剧中的相遇、离别、死亡、背叛,本是我们青春时 期盼的如烟花一般绚烂精彩的生活,却最终伴随着日复一日的平淡安宁始终停留在臆想中。我们无不怀念,无不时而脑海中闪过青春的碎片,让我们用七月的平静去 迎接安生的疯狂,共赴这场怀旧的狂欢。

    柔情江一燕转身疯狂安生

    该剧推广之初,很多人都在质疑:为何让以柔情风格为主的江一燕饰演桀骜不驯的安生?但事情的结局往往令人 倍感意外,更感到惊讶、惊喜!她的表演也成为本剧的一大惊喜,张弛有度,饱满圆润,用她自己的话说是演疯了。她颠覆了过往塑造的温柔形象,将一个外表坚 强、叛逆,内心无助、柔软的安生演绎得淋漓尽致,而自弹自唱也被大家广为赞赏,在话剧舞台上,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江一燕,她用自己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才 华,成为了本剧的亮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