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疯狂电视台》首次登陆长沙 赵哥要让你笑个够

来源:新浪湖南 2011-10-24 10:23:12
《疯狂电视台》剧照《疯狂电视台》剧照

    102829号,由“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出品、凝结台湾综艺娱乐、舞台艺术、创意爆笑之话剧《疯狂电视台》即将首次登陆长沙,为长沙观众带来一出“一夜笑足300次”的疯狂体验。

    《疯狂电视台》:折射台湾电视圈光怪现状,不怕对号入座

    以《疯狂电视台》命名话剧完全是因为一个人——台湾“综艺教父”、金牌制作人王伟忠。不仅是因为他是该剧的联合编剧、出品人,更是因为他制作了众多脍炙人口的综艺节目,这其中就包括红遍内地大江南北的《康熙来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我爱黑涩会》、《模范棒棒堂》、《超级星光大道》等等。身为对台湾电视行业最有发言权的王伟忠,此次将自己在台湾电视圈几十年的心得体会和台湾电视圈荒谬有趣的现象搬上舞台,同时以他擅长的幽默讽刺的方式将台湾媒体环境、政治环境及社会现象在演出中一网打尽。

    该剧主要讲述了台湾境内境外总频道数超过230台,已成为全世界媒体密度最高的地方。电视台的竞争可谓腥风血雨。这时,有个仅剩下两名员工的小电视台,决定以最少的成本、最大的创意杀出重围,为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制作出各种疯狂的电视节目。有用相声快板播报新闻,也有最真实的Live生存游戏战,最意想不到的各种催眠助眠节目伴您度过漫长的夜晚等。各类爆笑的创意让观众从头至尾沉浸在欢笑之中,最后这个电视台的命运如何?还要等观众自己揭晓答案。

    剧场里玩人浪:你绝对没有过的话剧互动体验

    《疯狂电视台》的创作团队不仅会在剧中融入很多内地流行元素和台词,不如“比《快乐大本营》的收视率还高”等等。甚至还史无前例地在舞台上安装直播摄像机位,镜头拍摄到台下观众紧张的表情、小动作等都会即时投放在舞台两侧的电视大屏幕上,由此开创全新的“视觉互动”表演形式。据了解,互动环节是全剧最创意、最爆笑也是最受欢迎的部分,在剧中录制“疯狂蜘蛛网”节目时,演员将high翻全场,邀请观众大玩人浪,而观众也将随时被拉到舞台上参与表演,演员说不定还会邀你大跳一段钢管舞。台上台下气氛火爆,绝不设托儿。“内地观众大概很少有机会看到像《疯狂电视台》这样台湾特色浓厚的喜剧表演,以及这样有趣的表演形式。因为我了解到在内地有很多观众喜欢看《康熙来了》,喜欢台湾的搞笑方式与风格,所以我对这个戏也有十足的信心。让观众换换口味,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该剧出品人王伟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演员阵容:从从经验多,赵哥人气旺

    演员方面,赵正平是台湾响当当的电视剧制片人,人称赵哥。曾主持《国光帮帮忙》。他在《康熙来了》中与S的搞笑互动,也让他在内地收获众多粉丝。王伟忠表示,在《疯狂电视台》中,赵正平是最重要的一个演员。“我一开始就认为,奸商这个角色,只有赵正平能够撑起来,因为他就是将生活中的自己完全呈现在戏剧中。不过,他并没有舞台剧的表演经历,所以应对大把的台词可能会不适应,于是我们就根据他的特点修改剧本。赵正平善于临场发挥,每场都会演得不一样,也会擦出一些全新的火花。”主角从从(唐从圣)则是台湾地区经验丰富的主持人,从2000年至今有过三四十个节目的主持经验;在戏剧演出方面,则已经参加过260多场演出,可谓经验老到。导演谢念祖表示,《疯狂电视台》之所以敢保证真正邀请现场观众,而不是找“托儿”,就是相信唐从圣和赵正平的能力足够应付现场发生的任何状况。此外,参演该剧的还有罗北安、林文彬、茵茵和阿迪等,他们在台湾或是有丰富的传统曲艺表演经验的名家,也有在戏剧、电影方面崭露头角的新人,为该剧的演出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