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周冬雨自爆天天顶着鸡蛋眼拍《倾城之泪》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1 09:14:13
周冬雨 资料图周冬雨 资料图

  本报实习记者周浩 合肥报道

  昨日下午,由香港导演黄真真执导的《倾城之泪》在合肥举办首映开幕式。导演黄真真携“第一滴泪”中女主角周冬雨出席。该片分为三段式,由“三滴眼泪”组成,导演黄真真说,“这部片子的‘三滴眼泪’表达了生命中三种遗憾的事情,比如来不及的爱恋、追不回的梦想、抓不紧的幸福。”而周冬雨则笑称:“这部戏我流了好多的眼泪”。

  周冬雨:15天拍摄,天天都是鸡蛋眼

  因为影片还处在后期制作阶段,所以这次首映的只是三段故事中的第一段,这段故事讲述由周冬雨饰演的“给力妹”与李治廷饰演的富二代之间的爱情故事,但是爱情来得太晚,两人都罹患癌症,最后的结局正好诠释了“来不及的爱恋”这种“遗憾”。周冬雨在谈到这部影片时笑着说道,“这部戏我流了好多的眼泪,因为我的故事只有15天的拍摄期,所以我天天都是鸡蛋眼。”

  上一部催泪片《山楂树之恋》里,与“老三”窦骁演绎最干净的爱情,而这部影片里和自己对戏的则换成了李治廷。“窦骁是那种很儒雅,很有礼貌的男生。”说完,周冬雨模仿着做了一个“窦骁式”行礼的动作,“而李治廷则是个很幽默的人,在片场会边唱边跳。”谈到现在的大学生活,周冬雨回应称:“目前还在适应中,现在还是学习的过程,还要不断努力充实自己。”

  黄真真:用生活的态度来演才能打动人

  首映结束后,有观众表示,这部影片的主题比较老套,反而是中间几个小朋友形象的塑造让人印象深刻。对此,黄真真回应称,“重复的主题每一代都会有,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打动你。”

  该片中,一位名叫胖胖的小男孩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小朋友的形象塑造,黄真真说,“小朋友是最纯真的,不加修饰且纯天然的表演永远是最深刻的。”黄真真透露,影片拍摄过程中,她要求演员必须全身心地放下演员的身份,要去培养工作之外的友情,“只有用生活的态度来演戏,才能演出最真实最打动人心的戏剧。”

  黄真真对周冬雨在这部片子中的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甚至有想法要邀请她参演自己未来执导的影片,“她那么可爱,很好笑,我想会找她拍喜剧片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