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碟中谍4》内地上映 克鲁斯迪拜第一高楼跳楼

来源:新快网 2012-01-20 09:51:34
汤姆·克鲁斯迪拜第一高楼跳楼汤姆·克鲁斯迪拜第一高楼跳楼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汤姆·克鲁斯主演的长盛不衰的特工系列电影《碟中谍》,今年又来了第四部,而且是带着IMAX的版前来席卷票房。影片将于1月28日在国内上映,身为制片人和主演,汤姆·克鲁斯这次更加拼命,单在迪拜大楼上的跳楼戏,都主动要求导演多加实景拍摄,当真“身先士卒”。

  重建团队,慧眼相中动画片导演

  《碟中谍》系列拍到第四部,汤姆·克鲁斯的制片人身份也早就不是秘密了。事实上每一部开始前,汤姆·克鲁斯都要自组一个新的团队,从挑选合适的导演开始。这次《碟中谍4》的导演,阿汤哥表示自己想把故事拍得既有趣味又保持悬疑,所以他原本中意大卫·芬奇,但芬奇当时抽不开身。最后汤姆·克鲁斯看中了曾经导演过《超人总动员》和《料理鼠王》的皮克斯导演布拉德·伯德,布拉德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也证明了“靓汤”的确眼光不错。

  除了导演,剧中主角的团队也是重新组建。在这一集里,伊森要和三个特工一起合作完成任务。而在前三集中,伊森大多是靠自己一人完成任务,所以这次的团队合作也算是影片的一大创新。

  新一集中最惊险的镜头莫过于在迪拜第一高楼拍摄的跳楼戏了。汤姆·克鲁斯在高达828米的迪拜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玩真人“蜘蛛侠”。据悉,当时编剧提议让伊森在哈利法塔外墙攀爬,千惊万险地活着达成任务。可是伊森的道具之一突然发生故障,使他失去攀爬大楼的拉力,他将掉落四层楼的高度才稳住不继续落下。阿汤哥当即表示了对这个创意的喜爱,他表示:“我经常会看各种建筑物的结构,然后会想我要怎么在上面攀爬呢?我要怎么从里面跳出呢?”

  身先士卒,拍危险戏权当“找乐子”

  有好的剧本创意,自然也要求主演有极其利落的身手。为此,汤姆·克鲁斯在前期花了大量时间排演和训练。“我们没有很多时间去做测试,他们首先造了一堵墙给我去练习攀爬。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练习如何尽可能快的上下攀爬,同时锻炼我攀爬时的耐力。”

  剧组的工作人员透露,阿汤哥对于这种危险戏很享受,他主动向执行制片建议多拍一些实景镜头。在哈利法塔的拍摄行将结束时,汤姆·克鲁斯还忍不住要求特技师用绳子吊住他,把他从边缘放下5、6米在这栋大楼上签名。

  影片的特技师对于阿汤哥这种“身先士卒”的精神也深感敬佩,他甚至特别提醒阿汤哥,没人会知道是否由他亲自演出,不如由替身上场。但阿汤哥的回答让他大吃一惊,他听完后认真地说:“可是我想找点乐子嘛,我喜欢拍这种类型的电影,因为真的很具有挑战性。”

  有这样的榜样,其他演员们也纷纷决定效法阿汤,杰瑞米·雷纳亲自演出了许多特技场面,尤其是打斗戏。宝拉·巴顿更盛赞汤姆·克鲁斯是最理想的伊森,“因为现实里的他也是无所畏惧,为冒险和刺激而活,挑战不可能的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林俊杰98年歌唱比赛造型曝光 网友称其像小沈阳
  2. 2. 小S调侃台湾美食吃出屎味遭炮轰(图)
  3. 3. 品冠结束五年爱情长跑正式注册结婚(图)
  4. 4. 罗大佑拒绝春晚谢幕现场发飙走人
  5. 5. 台爆刘嘉玲不满张柏芝 嫉妒其离婚片酬暴涨
  6. 6. 靠丑闻搏出位人神共愤的十大女星(图)
  7. 7. 罗志祥成明星老板红包王 豪掷百万奖金超越周董
  8. 8. 张雨绮王全安疑似小饭馆闹别扭 相继离开脸色差
  9. 9. 新《西游记》雷着雷着就会被接受
  10. 10. 2012限娱令下湖南卫视打文化牌

图说夜长沙

  • 熊猫姐姐Papa
  • 舟山久美子
  • linglingsos玲玲
  • 周芬Oran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