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各大卫视春晚看点大揭秘 荧屏年夜饭菜单抢先看

来源:重庆商报 2012-01-18 13:56:39
各大卫视春晚看点大揭秘 各大卫视春晚看点大揭秘
奥尼尔将上湖南卫视 奥尼尔将上湖南卫视
木村拓哉将带着组合SMAP热歌热舞 木村拓哉将带着组合SMAP热歌热舞
郭德纲将上江苏卫视 郭德纲将上江苏卫视

  除夕将近,刚刚经历了跨年晚会大混战的各大卫视又将打响春晚之战,不过这对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说可不是一件坏事儿,毕竟选择的范围更大了嘛。截至 目前,各大卫视春晚已经结束了“抢明星抢地盘”的筹备阶段,纷纷进入了最后的彩排阶段。据记者了解,今年的卫视春晚都有着不同的特点,势必将让观众们享受 到风味不一的荧屏“年夜饭”。

  江苏卫视 特色菜:大腕PK乱炖

  播出时间:1月23日 推荐节目:郭德纲(微博)PK小沈阳(微博),刘谦(微博)PK国外魔术师

  首次举办春晚的江苏卫视此次可谓重拳出击,这台晚会齐聚近60位国内外大牌明星,其中20多个节目将由歌舞组合、新奇特、语言类组成,李宇春、谭咏麟(微博)、张靓颖(微博)、那英(微博)、孙楠(微博)、李玟(微博)、陶喆(微博)、刘谦、杨范、胡启志、郭德纲、小沈阳等明星将加盟,而“消失”十载的F4也终于将重新亮相。

  据了解,此次江苏卫视龙年春晚完全抛弃传统春晚的歌舞形式,主打PK大战,不管再大牌的天王天后,都以组合形式进行表演。如谭咏麟将于张靓颖重 现演唱会上惊艳的串烧合唱;孙楠与那英、李玟和陶喆则会互相反串对方的歌曲,而李宇春则将与一位神秘嘉宾搭档献演。此外,小沈阳是语言类中最早确认合作的 喜剧演员之一,今年表演的小品,是全新创作的,由赵本山亲自督导创作,光剧本创作时间长达一年半。不过他的对手是郭德纲及其德云社众弟子,与“赵家班”形 成PK之势。此外,刘谦此次“重现”江湖也不能独美,将与来自日本、西班牙的国际魔术师进行技法PK。

  湖南卫视(微博) 特色菜:文体明星混炒

  播出时间:1月17日 推荐节目:贝克汉姆、阿内尔卡、奥尼尔集体献艺

  湖南卫视的春晚向来是流行音乐至上,此次龙年春晚却与众不同,那英、羽泉(微博)、小柯(微博)、 杨钰莹等音乐人自不会少。此外,湖南卫视一向重视“快男”、“快女”的习惯在本次春晚上也得到了延续,节目组将联动中国东南西北中五大城市——南京、海 口、西安、哈尔滨、长沙等地的“快男快女”、“快爷超妈”们同跳一支舞,并在晚会现场同步呈现给全国观众。赵本山也确定今年将继续率小沈阳等弟子亮相湖 南,不过他还不是最大的腕儿。昨日记者从湖南卫视了解到,贝克汉姆、阿内尔卡、奥尼尔等体坛巨星也将加盟湖南卫视春晚,还将在节目中奉献出自己的独门绝 技,不可不看。

  另据了解,芒果春晚在小年夜抢先播出,届时节目组还将携手“芒果V基金”,共同发起“芒果有爱,温暖过年”公益行动,聚焦农村留守儿童,召集民间公益力量,帮孩子们实现心愿,温暖过年。这场全民爱心公益行动将是本次晚会区别往届芒果春晚和其他卫视春晚的一个亮点。

  辽宁卫视 特色菜:回锅翻炒赵家班

  播出时间:1月22日 推荐节目:《相亲2》、《疯狂旅游团》、《特别策划》

  辽宁卫视春晚底气颇足,播出时间选择在了除夕夜,直接跟央视春晚(微博)叫上了板,可谁让人家有“大杀器”呢?这个“大杀器”就是年年为辽宁卫视春晚扎场子的赵家班。

  赵家班今年亮相辽宁卫视春晚的不但都是些老面孔,就连节目也都是回锅翻炒的“老三篇”:赵本山、宋小宝(微博)师 徒继去年合作之后再度上演《相亲2》,丫蛋则和一大帮师兄弟继《疯狂粉丝团》、《疯狂炒作团》之后再度组合《疯狂旅游团》,新小品《特别策划》则是没被央 视春晚采用的老本子。然而赵家班的能耐之处就在于,无论是老本子还是新本子,他们都能让人乐呵起来,所以今年辽宁春晚的顶梁柱仍然是他们。

  除了赵家班,辽宁春晚今年在歌舞类节目方面走起了时尚路线。那英、孙楠将重现自己的经典曲目,蔡依林(微博)、尚雯婕(微博)的炫辣劲歌更增添了晚会的时尚气息,在所有登台明星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曾出演韩版《花样男子》的著名韩星金贤重。加上吴建豪(微博)、吴克群(微博)的同台亮相,让这场春晚盛宴俨然变成不折不扣的花样美男大战。 

  广东卫视(微博) 特色菜:经典怀旧催泪汤

  播出时间:1月22日 推荐节目:杨钰莹、陈慧娴(微博)、林子祥等老牌明星献唱

  广东卫视由于独处岭南,有着本地固定的一批南派观众,所以一直坚持走本地化路线,办起春晚来也不例外。作为辽宁卫视之外另一家在除夕夜叫板央视 春晚的电视台,广东卫视要端出的是一锅洋溢着浓浓怀旧情怀的催泪靓汤: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初活跃在广东流行乐坛的一批明星将集体登场,如陈慧娴、李春波(微博)、毛宁、杨钰莹、李克勤(微博)、林子祥、高林生(微博)、 黄格选……一连串曾经熟悉的名字让人期待不已,从阵容的齐整程度来看可谓近年来不可多得的“粤语歌星大聚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阔别娱乐圈11年 的杨钰莹与老搭档毛宁再度同台表演。此外,刘谦的启蒙老师、香港国际魔幻大师郭安迪也确定加盟,并宣布要在除夕当晚把广州标志性文化建筑的“小蛮腰”(新 广州电视塔)变没一段时间。

  北京卫视(微博) 特色菜:中西餐盘大合并

  播出时间:1月24日 推荐节目:中国明星现场演绎国外电影经典桥段

  北京卫视春晚以“美丽北京欢迎你”为主题,海纳百川来自天南海北的明星,并让中国明星现场重新诠释国外电影中的经典桥段。据了解,北京卫视春晚 全程将使用炫目的3D效果,堪称拼盘荟萃。也许作为首都,北京卫视的资源更加宽泛,此次北京春晚请来的明星可谓来自天南海北。国际方面,北京卫视请到了丹 麦著名乐队“迈克学摇滚”、日本知名歌舞团体放浪兄弟(微博)同台亮相,而有着“欧洲大卫·科波菲尔”之称的瑞士魔术师彼德马维也将登台献艺。国内演出阵容更是汇聚了两岸三地的知名艺人,包括费翔、张靓颖、沙宝亮(微博)、李健(微博)、陈楚生(微博)等大批明星。此外,还专门打造了“经典电影回顾”的演出章节,让中国明星现场重新诠释国外电影中的经典桥段。

  安徽卫视(微博) 特色菜:游子归家暖肺汤

  播出时间:1月21日 推荐节目:费玉清三兄妹、“中国三大男高音”献唱

  据安徽卫视春晚总导演葛晓透露,安徽卫视的这台春晚的地方味儿十足,以徽文化、徽人物、徽事件、徽戏剧、徽舞蹈、徽草根、徽式喜剧等传统元素与 时尚嫁接,实现春晚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体现思乡之情和地域特色。虽然“地方味儿十足”,可别以为这台将在腊月二十八举行的晚会没有大腕——除祖籍安徽的 “小哥”费玉清将现身演出阵容外,他的姐姐张彦琼(费贞绫)和哥哥张菲也将加盟安徽卫视春晚。记者还获悉,戴玉强、莫华伦(微博)和 魏松将以“中国三大男高音”的组合为龙年“徽晚”献唱。“华语流行乐教父”罗大佑则亲自操刀对歌曲进行重新编曲和创作,与观众一同回顾记忆中的美好岁月。 不过近日传出罗大佑在录制“徽晚”时“耍大牌”,安徽卫视可能删除他的演出片段。此外,毛阿敏、董文华等老牌歌手也将在晚会中一展歌喉。

  东方卫视(微博) 特色菜:豪华明星鱼翅煲

  播出时间:1月23日 推荐节目:《大魔术师(微博)》剧组穿越、SMAP热歌热舞

  东方卫视春晚的阵容可谓明星云集豪华无比,陈佩斯、朱时茂(微博)这样的性格人物虽然拒绝了央视春晚邀请,但仍然答应到东方卫视露脸,可见其人脉广大。人气魔术师刘谦,TVB新晋“一姐”胡杏儿(微博)也都确认加盟东方卫视春晚,然而他们都还不是最最重量级——刚刚上映的《大魔术师》三大主角梁朝伟、刘青云和周迅也将穿越到现场。可想而知,他们必然将给观众们带来奇妙的魔术表演。

  据悉,日本偶像天团SMAP组合将从东京直飞上海录制东方卫视春晚。东方卫视春晚导演侯婕告诉记者,东方卫视已经与日本杰尼斯事务所建立起战略 合作,“跨年的时候大家也看到了山下智久,他们都是J家的明星,春晚签下SMAP也是顺势而为,这也是SMAP第一次和一个地方电视台合作,第一次上中国 的春晚。”不过对于SMAP在春晚上的表演内容,侯婕表示要保密到SMAP抵达上海的那一刻。

  本版稿件 记者 刘咏戈

  延伸阅读

  卫视热衷办春晚

  既赢口碑又能赚钱

  为何近年卫视从跨年晚会到春节晚会的暗斗愈演愈烈?昨日,资深电视人胡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春晚是电视台提升品牌价值和吸引广告商的重要 手段:“越是重要的节日,晚会的关注度越大,特别是长久以来春节晚会已经在观众心中形成了深刻的印象。现在各地电视台实力不断提高,举办春晚更重要的是提 升知名度和品牌价值,不管办得好不好,至少你加入了这个‘战斗’,就说明你的实力强,品牌认知度也就越高。我认为这样的机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电视台加入, 以后的‘春晚’大战将更加激烈。”胡鑫称,在大年夜叫板央视,最直接的原因则是分走广告商的“真金白银”:“除了品牌价值,对电视台最实际的好处当然是广 告收入,举个例子,你不办春晚,那个时段的节目肯定比不过人家办春晚的,广告收入就没别人高,长久以往,不管是电视台的排名还是广告商投放的选择,都有很 大影响。其实办一台春晚花费并不太大,以前是观念没能完全打开,现在花数千万元办一场晚会的电视台不在少数,但运作得好,冠名、赞助加上插播广告,依旧能 大赚一把。又能赢得口碑又能把钱赚了,谁不愿意呢?”

  无论谁输谁赢

  观众都是受益者

  多年来,观众们如火如荼地守着一台春晚、一部冯小刚(微博)电 影,就算过年了,这样的习惯似乎正在渐渐改变——今年没了冯小刚的贺岁影片,各地卫视春晚恶斗也频频升级。而央视春晚的演员名单一如既往地一天天更新,不 过春晚剧组近日宣布的艺人都不新鲜,这不禁让人怀疑,央视春晚还有哪些值得期待?有观众表示,央视春晚在除夕夜依旧是必看的节目,但并不会像以往那么期待 了。南岸区观众曾重认为,卫视春晚叫板央视的野心让观众手中遥控器多了N种选择:“各个卫视的晚会是否好看还要播出后才知道,但至少让我们有了更多选择, 上不了央视的明星和节目,也能在其他台看到。央视相对严肃的节目并不一定就好看,而地方卫视的开放性节目也许有更多惊喜,这种百花争放的局面是我们乐意看 到的。”江北区观众张杰(微博)宁则说:“各家卫视特色不一,而且基本在不同时间播出,除夕前后,每天都有好看的晚会,我觉得更有喜庆的感觉。” 

  “围剿”央视春晚?

  底气仍然不够足

  各大卫视今年要办春晚,而且明星阵容并不输于此前的跨年晚会。卫视们为什么今年都高调办春晚?是不是要跟央视老大哥一起瓜分春晚大蛋糕?在记者 采访过程中,各大卫视负责人都对此避而不谈,只是强调“让观众有更多选择”。不过,在时间的选择上,卫视都选择“错峰”出行,避免除夕夜与央视的正面交 锋,仍然可见底气上的不足。

  虽然地方春晚还无法对央视春晚形成“围剿”之势,但它们近年来无论是阵容或是噱头,都在逐渐向央视春晚靠拢。有数据显示,去年从腊月二十八至正 月初六,全国共有37个上星频道播出了各类春节联欢晚会,共计51场,而除夕当晚,14家省级卫视选择不转播央视春晚。不过,从收视成绩来看,地方卫视春 晚阵营集体遭遇滑铁卢。除湖北卫视和安徽卫视外,其他卫视举办的春晚收视率均有较大幅度下降,最高降幅达46.5%;未转播央视春晚的省级卫视中,收视表 现不及往年除夕。不过今年依旧出现自办春晚井喷,总数比去年还增加了10场,到底卫视的“车轮战”能否真的撼动央视手中的春晚收视大蛋糕?观众的选择将告 诉我们答案。

(责编: 柳星张)

查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林俊杰98年歌唱比赛造型曝光 网友称其像小沈阳
  2. 2. 小S调侃台湾美食吃出屎味遭炮轰(图)
  3. 3. 品冠结束五年爱情长跑正式注册结婚(图)
  4. 4. 罗大佑拒绝春晚谢幕现场发飙走人
  5. 5. 台爆刘嘉玲不满张柏芝 嫉妒其离婚片酬暴涨
  6. 6. 靠丑闻搏出位人神共愤的十大女星(图)
  7. 7. 罗志祥成明星老板红包王 豪掷百万奖金超越周董
  8. 8. 张雨绮王全安疑似小饭馆闹别扭 相继离开脸色差
  9. 9. 新《西游记》雷着雷着就会被接受
  10. 10. 2012限娱令下湖南卫视打文化牌

图说夜长沙

  • 熊猫姐姐Papa
  • 舟山久美子
  • linglingsos玲玲
  • 周芬Oran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