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央视春晚遗珠成卫视王牌 赵本山湖南春晚笑果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2-01-18 13:55:31

  今年各地方卫视春晚扎堆崛起,给了那些被央视春晚(微博)“出局”的节目另一个和观众见面的舞台,众多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遗珠”纷纷得以亮相各卫视。昨日,本报记者在湖南卫视(微博)的小年夜春晚中,便看到了不少节目的“复活”,王小利(微博)原本“单飞”上央视的节目《意外收获》,换了个名字《买年货》亮相,而另一个上龙年央视春晚的团队“开心麻花(微博)”也带来了此前在网络上被王菲等转发并广受好评的小品《落叶归根》,“笑”果十分理想。

  本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顾卓婷

  旧面孔

  地方春晚更自由赵本山“笑果”恢复

  在昨日湖南卫视的春晚上,赵本山和王小利、李琳夫妇奉上了全新小品《买年货》,讲述了赵本山和王小利为了拜年,在置办年货时遇到的爆笑故事。这 个作品以王小利此前在春晚被毙的小品《意外收获》为原型,在保留了笑料猛料的基础上,又加入了许多南方特色。据记者现场观察,“笑”果很好,观众们颇为买 账,在小品表演过程中笑声不断。

  此前,王小利首次试水“单飞”的作品《意外收获》曾坚挺度过了央视春晚两轮过关斩将,却在终审阶段意外被毙。该消息一出,立刻引来了多家卫视争 抢,江苏、辽宁、湖南卫视等纷纷向其伸出橄榄枝,最终由湖南卫视抢到手。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直言,对小品来说,辛辣的讽刺往往是笑料和“包袱”的最大来 源,如果失去了这个基础,那么制造的可喜效果便要打折不少,而上央视春晚的不少节目因为各种原因,会受到比较多的限制。因此,来到地方卫视这个平台,能给 予语言类节目更大的空间。

  新团队

  太给力难上央视开心麻花湖南“归根”

  在昨日的湖南小年夜春晚中,带来出奇效果的不仅有“老面孔”赵本山,还有“新人”民间戏剧团队“开心麻花”,他们带来的小品《落叶归根》也笑翻 了全场,几乎每隔几秒钟就有一次笑声,粗略统计在70几次。该小品看似讲的是买坟卖坟,实际则将时下的热点问题,房价、城管等都调侃了一遍,令观众倍感解 恨的“包袱”接连抖出,引来阵阵叫好。

  作为今年央视春晚的新面孔,“开心麻花”颇受关注,其作品《我们的幸福》也因“包袱”爆笑而广受好评,在春晚审查的各类欢乐度数据统计中始终高 居榜首。事实上,昨晚开心麻花表演的《落叶归根》是第八届央视小品大赛第三名的获奖作品,曾作为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候选大热,其视频在网上一度引起轰 动,众多名人王菲、蔡明、李晨(微博)等都引荐,其给力的调侃讽刺也得到了网友们的喜爱。曾有消息称,龙年春晚已将其“预定”,但后来却被默默替换成了新的作品。如今,《落叶归根》被原汁原味地搬上了湖南春晚的舞台,这令在场许多观众都直呼很惊喜:“原来只能在网上看,现在现场看了,效果更好。”

  》链接

  昨晚,杨幂(微博)与刘恺威(微博)这对新公布的情侣,在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共同献唱了两人合作定情的电视剧《如意》的主题曲,这也是“威幂恋”曝光之后,这对明星情侣的荧屏甜蜜首秀。昨日下午在湖南春晚直播前的彩排阶段,众多明星都提前进行了彩排、走位,天后那英(微博)、杨钰莹都不例外,而杨幂抵达现场之后,却一直在后台化妆没有出场,彩排现场也只留了刘恺威一人在舞台上与工作人员情歌“对唱”,颇为孤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林俊杰98年歌唱比赛造型曝光 网友称其像小沈阳
  2. 2. 小S调侃台湾美食吃出屎味遭炮轰(图)
  3. 3. 品冠结束五年爱情长跑正式注册结婚(图)
  4. 4. 罗大佑拒绝春晚谢幕现场发飙走人
  5. 5. 台爆刘嘉玲不满张柏芝 嫉妒其离婚片酬暴涨
  6. 6. 靠丑闻搏出位人神共愤的十大女星(图)
  7. 7. 罗志祥成明星老板红包王 豪掷百万奖金超越周董
  8. 8. 张雨绮王全安疑似小饭馆闹别扭 相继离开脸色差
  9. 9. 新《西游记》雷着雷着就会被接受
  10. 10. 2012限娱令下湖南卫视打文化牌

图说夜长沙

  • 熊猫姐姐Papa
  • 舟山久美子
  • linglingsos玲玲
  • 周芬Oran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