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一夜迷情》:当玻璃般的婚姻遭遇浪漫一夜情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1-10-14 09:57:01

 

《一夜迷情》海报《一夜迷情》海报

    婚姻,总是一个让人沉迷却又让人迷惑的东西,无数人想进去享受爱情的甘甜,而又有无数人想要出来跳脱出来重归单身的幸福。而当这座充满了困惑的围城撞上了诱惑力十足的一夜情时,易碎如玻璃的婚姻总是要遭遇巨大的考验。

  意乱情迷只是一段不经意的外出

  身为时尚作家的乔安娜与丈夫、地产经理人迈克本是人见人爱的一对神仙眷侣,但是两人过于敏感的神经和彼此之间那并不牢固的感情基础却给自己的婚姻埋 下了不少的隐忧。神经极度过敏的乔安娜总是会把任何看不顺眼的地方当做丈夫出轨的呈堂证供,而饱受煎熬的迈克内心深处的叛逆种子早已经萌发生根。

  因此,在迈克因为一次公差旅行前往费城之时,遭到同行的性感女同事劳拉的激情挑逗,出轨似乎已成定局。而独自在家的乔安娜遭遇旧情人阿历克斯时,又 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激情碰撞也可以被预见。但是,矜持的两人却在经历了大量的事情之后,才迈出出轨的那一步(乔安娜甚至依旧保持自己肉体的忠贞)。情感基础 脆弱不堪的两人却还在尽其可能地去维系着自己那已经残破羸弱的婚姻,在畅享一夜情的刺激和欢愉之后,还带着伪装的面具去面前维系两人的关系。

  其实一时之间的意乱情迷终究只会是两个人婚姻路上一段不经意的外出,彼此之间仍然有着爱的两人最终还是会回归造自己婚姻的原始轨道中,只是,在经历了如斯般的出轨之旅后,两人还有多少心思去维系自己残破的婚姻。

  出轨的背后是心灵的空虚

  比起迈克用欲望战胜理智的肉体出轨,精神出轨的乔安娜在某种意义上更加的可怕。因为对丈夫的爱而肆意让自己敏感的神经发作,在伤害迈克的同时又狠狠 地扎了自己一刀,让自己原本空虚的心灵更加的寂寞。而深爱着她的阿历克斯正好给了她一个情感的释放口,两人又如同往昔一般重温了自己甜美的爱恋,但是在一 夜迷情之后,痛苦的迈克得到的依然是精神上的苦痛,神经过敏的乔安娜内心空虚依旧。

  出轨,对于饱受婚姻煎熬的两人来说,只是一个空虚和寂寞的释放口。不管是肉体上的出轨还是精神上的出轨,迈克和乔安娜都在某种程度上释放掉自己的寂寞,但是,一夜情过后,一切重归远点,发现回不到过去的两人回溯往昔时,得到的,只是更为落寞的空虚和不安。

  《一夜迷情》的 表演阵容很强大,“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澳洲性格男星山姆-沃辛顿、性感女星伊娃-门德斯和法国才子吉绕姆-卡内的合力演出让本片本应颇具看点,但是 风格不同的四人在电影中并未发挥观众所期盼的化学反应,反而因为各自为营的演出而让影片出现了割裂化的情况。而影片剧本的不够扎实,也让影片在某些情节的 处理上,显得过于的刻意和矫情,不过,总的说来,能将一段极有可能狗血俗套化的伦理电影讲成如斯般沉郁细腻,导演也算是交足功课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