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蔡康永直言小S私下不毒辣:电视上是她的表演

来源:红网 2011-10-04 10:55:55

 

蔡康永蔡康永

    红网讯(记者 朱青)国庆长假前一天,蔡康永应金鹰955电台之邀在湖南大学体育馆举行“说话之道”读书会,与数千位粉丝交流。虽然自嘲不会说话,但蔡康永的睿智言语仍然获得阵阵掌声。被粉丝问及私下的小S,蔡康永直言其生活中并不张牙舞爪。

  调侃:恐将穿长袍主持康熙回忆录

  因为小S第三度怀孕,搭档蔡康永近来每次亮相都难免被问及。与其被问,蔡康永在读书会现场选择先发制人,拿怀孕的小S开涮:“这次我来还正好赶上了小S怀孕的新闻,现在制作人也很阴谋地让我们在小S肚子大起来前多录制节目存档。”早在公布怀孕前,小S录制五月天的节目时就被网友指认小腹微隆,蔡康永大笑称:“其实现在她也没有隆起的小腹,观众看到的节目可能已经是很久前录制的了,小S当天应该是吃得太多了。”

  与接受红网娱乐专访时一样,蔡康永坚称此次将陪小S一同休产假,“但大家可以相信《康熙来了》已经经历过两次产假都没有倒闭,此次也不会。我认为这个节目是我们两个人的节目,小S不在,收视率几乎降到一半,也非常不完整。”对于不少粉丝直言害怕《康熙来了》喊停,蔡康永则笑言:“收视率是电视节目的考量指标,说不定有一天我要穿着长袍给大家主持“康熙来了回忆录”什么的,回忆着某一期节目的内容。其实大家看电视不如陪觉得很重要的人聊天和相处,比如曾经一些看得哭得要死的韩剧以后都会变得不再重要,《康熙来了》也是一样。”

  澄清:小S生活中并不张牙舞爪

  因为《康熙来了》,蔡康永与小S的搭配被视为华人电视界中的黄金搭档。比起蔡康永的温文尔雅,小S的肆无忌惮也成为招牌。谈起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小S,蔡康永忍不住笑起来:“小S如果生活中也像节目中那样说话肯定会被揍死,我觉得她是说话中的特级大师,像在走钢索的人。她在节目中调戏男生,毫不掩饰自己的兽欲都是她的一种表现方式。其实在电视中,大家都是在表演,这些也是她表演的一部分。我经常建议大家不要模仿电视里的人说话,因为那是我们的工作。我也建议很多女孩子不要随便模仿小S说话,如果你自认没有她漂亮,就更加不要学,否则不讨人喜欢。”

  在《康熙来了》的节目中,小S时常拿林志玲开炮。夹杂在两位美女中间,被长沙粉丝追问更青睐谁,蔡康永不禁大方表示:“如果在一个房间里,你让我选一个女生谈恋爱,我一定选林志玲,因为她的美丽和许多角度的魅力、气质都让人无法抗拒。在这个时候,小S可能被她挡住,但在生活里,小S的睿智和美丽让我感动。”与小S搭档七年,蔡康永亦坦言,小S是心中最爱的女人:“确实因为有这个人的存在会让世界更美好,我们都很高兴有对方的存在,有这个搭档,是很幸福的事情。”

  自嘲:其实我不会说话

  自称从小讨厌阅读畅销书,但蔡康永的《说话之道》已经占据众多销量榜多期榜首位置。蔡康永更是被誉为“说话达人”,此次读书会亦以“说话之道”为主题。不过他自嘲,生活中却并不会说话:“我写这本书并非是要炫耀我的说话技巧,而是觉得说话确实在生活中很重要。”

  一贯在主持台上相当睿智,蔡康永爆料自己经常说错话。“早一段时间,小S还没有公布怀孕消息,我去参加一个活动时,有一个记者问我大S、小S、范晓萱的小小大组合进展如何,我顺口就说了由于现在大S结婚后大部分时间住在北京,这个计划也基本是胎死腹中。还好外界当时不知道小S怀孕,不然这个词语真的很不好,我以后也不再会用这个词语去形容没有完成的计划。”

  蔡康永长沙经典语录

  1、赚钱不是俗气的事,我也很喜欢赚钱,但如果成为人生信仰,就会是很空虚的事。

  2、当你们暗恋的人在与你热恋后,会在你面前出现挖鼻孔、放屁等等生活化的习惯,你就觉得他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中情人。得到的快乐和想要的欲望是不同的快乐。

  3、“你们上课玩手机吗?”“你们上课睡觉吗?”得到了在场众多学生肯定的回答后,蔡康永不禁直言:“那你们干嘛读书啊?”

  4、我没想过要做主持人,小时候不知道主持人要做什么。

  5、要学会和自己说话,知道自己要什么,别一味跟着别人去走,否则总有一天你会没有兴趣走下去。

  6、看起来很忙的人可能没有那么忙,总归都是要生活的。

  7、我签过名的海报在网络上不会卖出更高的价。(对于不少粉丝索取签名时,蔡康永笑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