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湖南国际旅游节将擦亮郴州的城市名片

来源:新活动传媒 2012-08-20 16:07:38
郴州资兴市东江湖 资料图郴州资兴市东江湖 资料图

  “湘约五大洲·寻美东江湖”2012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第二届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即将于9月12日在郴州资兴东江湖畔盛大举行。本届旅游节已是2001年以来的第十一届,作为新一轮十年发展大计的出发和启程,本届旅游节对举办地郴州的意义重大。

  上帝也疯狂的“里约热内卢狂欢节”成就了里约热内卢,啤酒迷的饕餮盛宴“慕尼黑啤酒节”成就了慕尼黑,北京奥运会让北京走向世界,上海世博会让上海声名大振,大连服装节让大连尽显靓丽风采,2011国际道教论坛擦亮南岳“佛道并存”的世界名片……

  如今这一届湖南国际旅游节又会让郴州绽放怎样的光彩?

  成就郴州以“水”为魂的旅游品牌

  “一座城市,也是一个品牌。一场活动,可以成就一个品牌、一座城市。”活动运营专家王伟在《活动的力量——后广告时代的营销突围》中如是说。

  “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任何一座城市,因为“水”而有了灵性,郴州资兴的东江湖便是其重要的旅游品牌。然而中国的山水洲城数不胜数,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后广告时代,如何取得营销突围,将本城市水的特色被推广出去?湖南旅游节便是一个极好的契机。

  本届旅游节开幕式以“湘约五大洲•寻美东江湖”为主题,以“水”为脉络,充分展示郴州旅游的“玩水”资源,打造郴州“玩水”旅游品牌。首先,开幕式抛弃体育馆等传统的晚会场地,选在东江湖畔呈现,自然就将众人眼球吸引到郴州的水上来;其次,开幕式上将上演“湖南最美山水联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与资兴东江湖两大知名景区签约,强强联合,互相借势营销,东江湖和张家界“山灵水秀”的品牌必将被广泛传播;再次,开幕式晚会的音乐、节目无一不带着“水”的影子,尤其是著名音乐家何沐阳为晚会创作的唯美音乐,让郴州的水随着音乐的魅力得以升华……

  这是一场与水有关的浪漫之节,这是一次对郴州城市旅游品牌的唯美推介,2012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成就郴州“水”的神话。

  加速郴州国际化发展的步伐

  郴州是“林中之城,创享之都”,位处“华中经济圈”、“华南经济圈”、“红三角经济圈”多重辐射地区,是湖南对接粤港澳、走向世界的“南大门”。如何让郴州的好山好水好资源传播出去,走向世界?湖南国际旅游节将给出完美答案。

  本届旅游节将首次汇集最丰富的国际元素,通过一泉、一湖的国际对话,让郴州国际化的步伐往前推进一大步。“北纬25°”温泉旅游联盟,将郴州的温泉推出国际;东江湖与日内瓦湖的美丽携手,让东江湖比肩世界名湖。即将在开幕式上上演的这些盛大结盟,将向世人展示郴州的“国际范儿”。

  这是一段跨国联姻的绝美佳话,这是郴州用艺术形式展现自我的国际姿态,2012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让郴州的国际化发展更上一层楼。

  提升郴州城市的文化内涵

  素有“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民歌之乡”、“中国书法之乡”的郴州,一天天积淀着她的文化内涵。如今,她将紧跟时代的潮流,用线上线下活动的方式推广自己,两者相辅相成,形成城市营销的新思路。

  本届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之前发起“寻找东江湖上的光影记忆”旅游推广活动和“最诗意的东江湖寻找最诗意的表达”五个一征集活动,线下,召集文学名家、艺术前辈和各种对文化有共鸣之人,沿着郴州的好山好水寻找记忆,进行愉悦的文化对话;线上,号召广大网友用歌曲、诗歌、图像和文字对郴州资兴东江湖进行最诗意的表达。

  这是一次全民互动的文化推广,这是郴州文化内涵的全新表达,2012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让郴州这座城市的外在美与内在美得到更充分的展现。

  十年累积,2012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擦亮郴州的城市名片,在未来更长的岁月中,郴州将会不断创新,持续打造城市活动品牌,让这张名片擦得更亮更美。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