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2012年8月16日16:21【评论0条】字号:T|T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与会领导就座于主席台与会领导就座于主席台
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发布新闻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发布新闻
郴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瞿海发布相关新闻郴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瞿海发布相关新闻
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孔和平主持新闻发布会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孔和平主持新闻发布会

  8月8日上午,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第二届中国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举行。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郴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瞿海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布新闻。省旅游局副局长熊健、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庭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孔和平主持。中央驻湘、省内主流、粤港澳、相关城市及郴州等新闻媒体80多名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就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有关筹备工作情况发布新闻。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12日至18日在湖南郴州等全省相关市(州)举行,开幕式将于9月12日晚在郴州资兴东江文化广场举行。本届旅游节以“锦绣潇湘,快乐湖南”为主题,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郴州市等市(州)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旅游节是在“新使命、新要求、新起点”“三新”独特背景下举办的。今年,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5月,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建设旅游强省的决定》,标志着湖南旅游已全面迈入建设旅游强省的新阶段。此外,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自2001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节会品牌。十年一轮回,今年是我省举办的第十一届旅游节。在这样特殊的背景之下,举办好本届旅游节,有利于展示湖南旅游形象、有利于促进旅游消费、有利于助推旅游强省建设,意义十分重大。

  杨光荣局长在新闻发布中说,本届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主要由郴州开幕式及系列活动、中国湖南(第三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市(州)旅游节相关活动等三大板块组成。一是郴州开幕式及系列活动。本届旅游节开幕式以“湘约五大洲,寻美东江湖”为主题,以水为载体,将呈现“寻美?水之缘”、“寻美?水之韵”、寻美?水之梦”三大篇章。二是中国湖南(第三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本届旅博会由湖南省旅游局、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湖南省14个市(州)旅游局及有关单位协办,于2012年9月14日至16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预计有以省内景区、酒店、旅行社、旅游商品等旅游企业为主的境内外500家单位参展。三是市州旅游节相关活动。旅游节期间,全省市(州)共有超过10个以上的独具特色、风格各异的旅游节会活动同步举行。本届旅游节呈现五个方面的特点,是助推湖南“水体”旅游资源加快开发、国际元素更为丰富、展示湖湘文化更充分、业界参与更广泛、市州活动更精彩的一届旅游节。

  郴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瞿海就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第二届中国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筹备工作情况发布新闻。“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郴州资兴市举行将全面提升中国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的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向世界展示中国郴州“林中之城、休闲之都”的独特魅力。利用本届湖南国际旅游节举办的契机,郴州将同时举行第二届中国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举办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第二届中国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郴州民俗文化节目汇演、第三届中国观赏石?矿物晶体展、湘粤骡迹古道徒步行活动、橘井泉香——“中国中医文化论坛”、2012环球旅游小姐国际大赛湖南赛区总决赛等六大主体活动。此外,郴州各县市区安排了九大系列活动,从9月12日开始到旅游节结束,郴州11个县市区分别安排了“国际水上瑜伽表演”、“东江鱼美食文化节”等15项风格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瞿海市长指出,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第二届中国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筹备工作自今年4月份开始启动,加强了工作对接、制定了工作方案、启动了宣传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新闻发布会上,省旅游局杨光荣局长就举办“湘江牵手莱茵河”活动的重大意义、如何利用全省丰富的水体旅游资源做好旅游业发展文章回答了记者提问。省旅游局熊健副局长就中国湖南(第三届)旅游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郴州市政府李庭副市长就如何打造“林中之城,休闲之都”旅游品牌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