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何报翔副省长调度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 2012-08-20 10:13:21

  8月15日上午,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组委会主任、副省长何报翔在省政府主持召开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调度会。省组委会副主任、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受组委会委托汇报了当前筹备工作情况,省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省旅游局副局长刘绵松、熊健,副巡视员尚斌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主持。

  何副省长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稳增长促发展的压力很大,旅游业作为服务业的龙头,其发挥的作用、肩负的任务显而易见。在省里压缩各类节会举办的形势下,仍然举办这届旅游节,足见省委、省政府对发展旅游产业的高度重视,对高质量办好本届旅游节的殷切希望。他强调,一是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旅游业是未来湖南的重点产业。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着眼长远,把旅游业作为服务业的重要内容、作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大力支持,积极扶持,努力为湖南“稳增长”作贡献。二是要精心组织,安全有序。举办旅游节是当前全省经贸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组织,开幕式现场、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嘉宾邀请、会务接待等要稳步推进,一条标准就是要做到安全有序,确保不出任何事故。三是要统一指挥,分工协作。在省政府、省组委会的领导下,举办地郴州要切实负起责任,省直部门做好指导;要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和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确保本届旅游节取得圆满成功。

  杨光荣局长在汇报中指出,各承办单位和相关部门按照“不同往届、超越往届”的要求,精心谋划,全力推进,较好地抓实了各项筹备工作。一是方案精益求精。节会总体方案、开幕式方案、市州活动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之中。二是筹备全面辅开。 “四个联盟”完成了初步联络,第三届旅博会招商进展顺利。三是宣传已经启动。策划了详细的宣传方案,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启动了“最诗意的东江湖寻找最诗意的表达”线上推广活动。四是邀请有序进行。嘉宾邀请柬陆续发出,嘉宾名单正在核实,预计开幕式嘉宾将达1000余人。五是安保严肃认真。制定安保应急预案,召开安保协调会议,对安全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不稳定因素进行了重点排查。杨光荣局长对了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要求主抓五个重点:抓好开幕式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组及省市工作的协调、节会氛围的营造、接待服务工作的细化、安全保卫工作的从严把关,力争把这届旅游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会议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明确

    》》》》点击进入相关专题:湘约五大洲 寻美东江湖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