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2012年湖南国际旅游节看点:东江湖与日内瓦湖结盟

来源:红网 2012-08-12 10:13:27

  7月11日,记者从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暨旅游节动员大会上了解到, 9月12日将在郴州举行的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有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看点一:

  东江湖与日内瓦湖友好结盟

  9月12日在郴州资兴东江湾举办的开幕式上,一台以《湘约五大洲,寻美东江湖》为主题的大型实景文艺晚会将倾情上演。开幕式上,将举办三项重要的签字和启动仪式。第一项是保护莱茵河国际委员会与湖南省“两型社会”建设改革试验区领导协调委员会举行《千里来湘汇》合作备忘录交换仪式。第二项是《相约北纬25度》超级温泉旅游圈启动仪式。

  东江湖一直被誉为“东方的瑞士” 。日内瓦湖是阿尔卑斯湖群中最大的一个,位于瑞士和法国境内。两湖之间有着共同的相似之处。第三项是两湖友好结盟,将进一步提升东江湖的国际影响力,为东江湖带来更多的旅游商机。

  看点二:郴州端出三道文艺盛宴

  2011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株洲方特欢乐世界举办,使开幕式当天开园的方特欢乐世界一炮打响,前来株洲特别是方特欢乐世界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此次在郴州资兴东江湾举办的开幕式,郴州端出了三道文艺盛宴待客来。

  第一道盛宴是在东江湖畔奏响获得美国格莱美奖的音乐大师喜多郎的山水音乐大赏《湖边响宴》;第二道盛宴是以郴州湘昆为主,联合来自全省十八个特色剧种戏曲联唱《水墨潇湘天籁和歌》;第三道盛宴是黑鸭子组合与凯特尔女子合唱组合民歌演绎《大美同和》。

  看点三:

  11个县市区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为了配合此次的国际旅游节活动,我市11个县市区也推出一系列配套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资兴作为主会场,从9月12日开始,将推出国际水上瑜伽表演、东江鱼美食文化节、环东江湖自行车挑战赛等活动;北湖区和苏仙区有“相约龙女”和“享山乐水,王仙之约”系列活动;桂阳将举办宝山国家矿山公园首游式暨湖南省乡村休闲旅游发展论坛;宜章将在莽山承办湖南首届山地运动会。红色老区汝城和桂东也将分别举行湘粤赣“红三角”文化生态旅游节和罗霄山片区“三省六县”生态旅游年会暨生态休闲与养生长寿文化论坛等系列活动。

  》》》点击进入相关专题:  相约五大洲 寻美东江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