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调研旅游节筹备发动员令

来源:郴州日报 2012-08-17 09:28:28
市委书记向力力在资兴东江湖景区调研旅游节的筹备工作。(记者 周巍 摄)市委书记向力力在资兴东江湖景区调研旅游节的筹备工作。(记者 周巍 摄)

     》》》点击进入相关专题:  相约五大洲 寻美东江湖

  “全市总动员,办好旅游节。”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第二届中国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召开在即,8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向力力在调度全市旅游节会筹备工作时发出了铿锵的动员令。

  苏仙、资兴城区景区破茧成蝶

  阳光灿烂,紫薇吐艳。处在郴州大道的苏仙区望仙镇(原塘溪镇)矗立起一排排造型别致的楼房。为配合旅游节的召开,苏仙区望仙镇对郴州大道两侧的建筑物“穿衣戴帽”,全镇的面貌焕然一新。

  进入资兴城区,道路提质改造让东江大道、沿江路、望江路铺上了乌黑的沥青;“三湘四水”东江湖旅游文化步行街流水潺潺,商铺林立;雾漫小东江西岸栈道改建大幅提升了观赏中华奇景“雾漫小东江”的游客容量。

  饱尝美景之余,资兴将打造“东江鱼宴天下”美食活动,让游客不出远门,便可品味“百桌东江全鱼宴”;东江大坝码头提质改造、兜率岩溶洞景观灯光全新改造,资兴正铆足了劲头筹备本次旅游节。

  举全市之力把旅游节办好

  “要举全市之力把旅游节办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厚望。”向力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了苏仙、资兴等节会的现场,并提出要求。

  向力力说,本次旅游节开幕式放在郴州举办,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郴州经济社会和旅游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现在旅游进入了高铁时代和休闲时代,郴州旅游逐步进入温泉时代。本次旅游节的举办标志着郴州旅游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迈入了新时代。

  向力力指出,举办旅游节是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发展的需要,也是向世界、全国、全省展示郴州良好形象的一个机会。资兴市为旅游节的开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举办节会让资兴的城市和景区发生了根本变化,资兴的干部群众思想观念发生了重要变化,全市上下为旅游节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做到领导到位、工作落实、宣传升温、方案落实

  “旅游节已经进入倒计时,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要求非常高,要做到领导全面到位、工作全面落实、宣传全面升温、方案全面落实。”向力力强调。

  向力力强调,组委会各个组的工作要全面加强领导,确保每天一调度;房屋改造、城区和景区改造工程要倒排工期,日夜奋战,确保全面完工;新闻媒体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当好东道主、服务旅游节的主题,加强宣传,营造人人为旅游节作贡献,个个为旅游节做好服务的氛围;开幕式的演出要展示东江之美、生态之美、山水之美,体现亲水、生态的理念。

  向力力强调,资兴的旅游要解决淡旺问题、白夜问题、点面问题、山水问题,把资兴大山之美和大水之美融合起来,做好山水文章,力争把东江湖打造成为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市领导李庭一同调研。

   (郴州日报记者 周巍)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