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常德交警官方微博吸引3000多粉丝反酒驾

来源:华声在线常德分站 2012-05-11 10:29:39
资料图资料图

  2012年5月1日是《酒驾入刑》新法规颁布实施一周年,湖南常德市交警部门以此为契机,利用报刊、网站、电台、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再次敲响了人们的警钟。 

  据了解,连日来,交警部门结合开展三超一疲劳、酒后驾车整治和创建文明交通示范公路活动,邀请了市级新闻媒体记者进行现场跟踪采访报道,对查处的典型酒驾案例在各媒体进行曝光,尤其在《常德晚报》头版整版报道了《酒驾入刑》一周年回顾报道。并且以五一小长假文艺活动为阵地,走进“社区交化节”为现场群众发放“反酒驾 保平安”宣传资料。并将酒驾新规与查处的酒驾事故案例制作成宣传展板,宣传单、宣传手册、公开信、光碟等,在各区县市交警大队院内,辖区宾馆、酒店、餐馆、客运站场、服务窗口等重点场所进行展览、发放和播放,吸引群众观看。

  同时,通过交警官方微博,以案说法,广泛发动粉丝,对酒驾危害性进行大讨论。并将一年来查处的酒驾、汲酒交通事故案例图片传在微博上,吸引粉丝达3000多人,有效教育了群众。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