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高速警察获新浪微博"4月最佳政务微博奖"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25 11:55:15
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小编从新浪湖南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奖牌和奖品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小编从新浪湖南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奖牌和奖品(新浪湖南 供图)

  超速‘冠军’,警察叔叔叫你去 ‘领奖’。”近日,@湖南高速警察 的新浪官方微博发出一条“通缉令”,寻找时速220公里的湘DF5191车主(详见本报4月7日A4版《超速冠军时速 220公里 》)。昨日,因为这条充满创意的微博,湖南高速警察获得新浪湖南颁发的“本月最佳政务微博奖”。

微博截屏微博截屏

政务微博,是指中国政府部门推出的官方微博账户,力行“织博为民”,在社会管理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新闻舆论引导、倾听民众呼声、树立政府形象、群众政治 参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新浪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入驻新浪网政务机构微博已达17364个,官员微博达15013个。

    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政务微博运行缺少必要的营销手段,粉丝数和关注对象不足,信息量不足,内容更新不及时或过于古板单调。为此,不少职能部门 聘请专职的微博运营人员,在内容方面不断创新。@湖南高速警察 近期发布的这条超速提醒微博,在短时间内转发评论上千条,并引起各大媒体跟踪报道。

  为鼓励政务微博的内容创新,新浪湖南将于5月起每周评选一个“最亲民政务微博奖”,每月评选一个“最佳政务微博奖”,年度还将颁发十个“年度十佳政务微博”。

分享到:

相关报道